中德双学位MEM

一、院校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

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211 工程”建设高校,“985创新平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入选高校之一和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坚持工程与管理相结合的特色,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在能源化工、新材料、环境保护等学科拥有全国领先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咨询能力。

• AMBA国际认证

• AACSB创新型示范院校

• CAMEA(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

• IPMP认证合作资格培养单位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简称 TU Berlin,是世界著名理工院校,柏林工业大学在机械、自动化及工程管理方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该校的全球生产工程硕士项目每年有来自全球七十多国家和地区学生加入,该项目2007年获得德国权威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 ASIIN 认证。

• 德国第一所工业大学(250年历史)

• 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

• 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之一

• 德国工科权威认证机构 ASIIN 认证

• 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全球92位

• 2017QS世界大学排名工程与技术专业:全球35位

• 诺贝尔奖获得者:10人

二、项目介绍

双学位工程管理硕士项目是华东理工大学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创办,基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硕士项目与华东理工大学MEM优势课程而成的非全日制双学位硕士项目。全球生产工程硕士为德国最早且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英语授课工程,发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在先进制造领域的资源优势,依托五大课程模块,让学生系统掌握生产和管理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培养全面的技术创新能力和高效务实的制造型企业管理能力。

证书获得:

• 华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 柏林工业大学颁发的全球生产工程硕士学位

• 欧洲学分转换系统 (European Credit Transfer System) 符合证书

三、项目特色

课程体系

四、学位与授课方式

授课方式:中方课程:周末授课

德方课程:中国部分(周末加部分工作日晚上集中授课)

德国部分(在读期间赴德2次集中授课,每次2周)

授课地点: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徐汇校区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

招生人数: 40 人(20人开班)

五、申请条件

• 符合华东理工大学MEM入学资格,达到当年华理MEM录取条件

• 托福70分及以上(拥有英语语言国家的大学理学学士或者理学硕士学位证书的申请者可免托福成绩入学)

• 拥有工学领域、工商管理或经济学学士学位及以上

更多新生奖学金政策,请垂询项目部

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项目部

电话:021-6425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