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国际商务学会中国分会2018年年会在沪举办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0日电 (丁婉星 许婧)由华东理工大学、旧金山大学、“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联合举办的国际商务学会中国分会2018年年会暨“一带一路”全球贸易投资论坛26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

 

  年会以全面推动“一带一路”全球合作共赢为核心,邀请了200多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商会领袖、企业总裁、创业者和政策制定者,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全球贸易和投资问题进行了专业务实的深度探讨。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大构想提出之后,对商科教育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培养具有全球领导力、跨文化管理能力和多元化背景下的经管人才成为了商科教育与时俱进的新议题。此次年会对中国商学教育走向国际、对中国企业走出去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年会由“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会长张铁军主持,旧金山大学Don Lewis教授、Steve Roddy教授、杨小华教授,亚利桑那州洲立大学Mary Teagarden教授和浙江宁波诺丁汉大学李平教授等5位专家对“一带一路”的历史背景、发展方向以及可能引发的文化商业环境的冲突挑战等话题,作了深入多维的剖析和探讨。

  旧金山大学DonLewis教授对“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予以肯定,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史无前例的大构想,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能够整合全球资源来实现双赢,甚至能够改变当前的国际体系。这与二战以来的全球经济发展趋势、WTO等现有国际组织的国际规范,以及自由贸易协定等精神都是一致的。”

  Mary Teagarden就美国中小企业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作了深度分享,她指出,中小企业创业家,尤其是国际移民更应敏锐察觉一带一路蕴含的机会,并提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搭建行之有效的组织体系”“建立企业跨国经营理念”三大融入要点。

 

  年会现场,华东理工大学、旧金山大学的学生代表与演讲嘉宾还进行了热切互动。(完)

 

 原文来源: 中新网  |  发表时间:2018-05-30  |  作者:许婧 丁婉星
  原文链接: 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8-05-30/397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