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在华东理工成立

上海热线讯,今天上午(921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在华东理工大学揭牌成立。未来,联盟将以特色小镇项目为依托,实行“政府搭台,高校参与,企业唱戏”,搭建多方资源平台,推进长三角地区在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产业协同、环境治理等方面协同发展。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介绍,联盟成立后,将以实现特色小镇调查研究和信息数据整合、资源对接、项目建设、落地与运营为目标。长三角特色小镇发展联盟作为长三角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必定可以为长三角三省一市的经济和社会共同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则表示,校方将加强与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会员城市各专业委员会和联盟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在共同促进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构建长三角区域内特色小镇人才教育资源体系,培养更多优秀的特色产业小镇规划,建设和运作人才,从而推动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的发展。

大会现场,特色小镇建设和研究专家分别做主题演讲。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校友、中国五冶集团副总经理黄德鸽认为,特色小镇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并从五冶特色小镇建设的成功案例角度阐述了特色小镇对乡村振兴的意义;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中城千镇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浩对当下我国特色小镇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介绍了中国特色小镇未来发展的趋势;领易咨询总经理、建筑中国特色小镇商学院院长邹毅则重点介绍了文旅特色小镇的发展战略及操作要点;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杨上广教授也站在长三角高质量协同发展的角度,阐述了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发展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据悉,联盟将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实现特色小镇调查研究和信息数据整合、资源对接、项目建设、落地与运营;将借助长三角区域内的资源优势和企业技术特长,搭建六大平台,为特色小镇从申报创立到建设运营提供一揽子服务;通过产业联动提升长三角地区产业特色小镇可持续健康发展水平。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实现特色小镇调查研究和信息数据整合、资源对接、项目建设、落地与运营;将借助长三角区域内的资源优势和企业技术特长,搭建研究、产业、投融资、策划规划、特色小镇运营、工程建设管理六大平台,为特色小镇从申报创立到建设运营提供一揽子服务;将通过产业联动提升长三角地区产业特色小镇可持续健康发展水平,通过平台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



  原文来源: 上海热线  |  发表时间:2018-09-21  |  作者:上海热线 
  原文链接: http://life.online.sh.cn/content/2018-09/21/content_90540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