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成立

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日前在华东理工大学揭牌成立,开启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联动发展新篇章。

 华理商学院院长阎海峰介绍说,联盟成立方案是今年4月在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8次市长联席会议上获得通过的。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表示,校方将加强与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会员城市各专业委员会和联盟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在共同促进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构建长三角区域内特色小镇人才教育资源体系,培养更多优秀的特色产业小镇规划,建设和运作人才,从而推动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的发展。

 据悉,联盟将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实现特色小镇调查研究和信息数据整合、资源对接、项目建设、落地与运营;将借助长三角区域内的资源优势和企业技术特长,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研究平台、产业平台、投融资平台、策划规划平台、特色小镇运营平台、工程建设管理平台这六大平台,为特色小镇从申报创立到建设运营提供一揽子服务;将通过产业联动提升长三角地区产业特色小镇可持续健康发展水平,通过平台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


原文来源:劳动报  作者:郭娜

原文链接:http://www.labour-daily.cn/ldb/node41/node2151/20180925/n71718/n71721/u1ai416604.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