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华理成立心脑科学实验室 将聚焦脑科学商业应用

昨天,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立了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来自国内外近20位杰出脑科学研究专家、管理学者、商业精英和投资人一起深度探讨全球化背景下脑科学发展趋势,并就脑科学商业应用、创业机遇等多个议题展开交流。

脑科学被称为人类理解自然和人类本身的“终极疆域”,已成为很多国家占领未来发展制高点的一个战略方向。在我国明确提出在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的战略需求后,上海不断完善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科学布局。此次成立的心脑科学实验室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北京视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视友科技向实验室捐赠了价值100万的脑电设备。本次捐赠的设备采用了科念科技的脑波模型演算算法,借助科念科技脑波模型,可以识别出个人睡眠质量、焦虑程度、强迫症倾向、创新能力等。

据了解,当前脑科学研究的视角在不断垂直细化,但脑科学在商业中的应用几乎是空白。华理商学院-视友科技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主任陈亮副教授表示,实验室旨在脑科学与商业应用中架设桥梁,将脑科学成熟的技术、理论应用于商业需求。



原文来源: 劳动报  |  发表时间:2018-11-17  |   作者: 郭娜  
原文链接: http://www.labour-daily.cn/ldb/node41/node2151/20181118/n72840/n72843/u1ai4244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