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商业+科技 华理携手柏林工大启动双学位MEM

上海热线讯,昨天下午(8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就联合创办中德双学位工程管理硕士(MEM)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将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优势课程以及德国柏林工业大学高国际化程度的全球生产工程硕士,设立非全日制双学位硕士学位项目。

首届中德双学位MEM将在2019年秋季开班,拟选拔招收优秀、极具发展潜力的学生约40名。在按要求完成各培养环节达到毕业要求后,学生们将被授予华东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证书,以及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硕士证书。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学庆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充分发挥华东理工大学和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办学优势,为中国培养出更多适合中国经济建设的制造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让毕业生能在两校的培养下,掌握更多智能制造的技术知识,兼备中国深度与国际视野,以企业的中流砥柱之态,推动我国制造业的发展进步。

商学院院长阎海峰也认为,随着现代化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尤其是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世界制造业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最突出的特征是制造业的全球化趋势加强,企业竞争中技术创新的主导地位突显,全球制造业正加速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智能制造对制造业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对于商学院而言,通过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的精髓理念的学习和嫁接,以'商业+科技'的形式回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回应人才培育的诉求,是大势所趋",阎海峰说。



原文来源: 上海热线  |  发表时间:2019-05-09  |   作者:上海热线

原文链接: https://m.online.sh.cn/life/content/2019-05/09/content_92797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