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MEM参加第八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龙舟赛

2017年6月4日,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形状各异的白云,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时而泛起微微的白浪,2016MEM全体参赛选手首次亮相华理龙舟赛,从曾经的耳闻者到今天的参与者,带着一份好奇、一份紧张、一份欣喜、一份激动共同前往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

在有序的签到后,同学们开始实地练习划龙舟。教练教得用心,选手们学得认真,每个环节、每个动作均做反复示范和确认,同学们摆脱陌生和忐忑,渐入状态,龙舟也从一开始的摇晃不定到逐渐平稳,同学们的自信和勇气逐渐增强。

虽说本着快乐参与的心态而来,但很快同学们就感受到了赛场的氛围。大家斗志满满,利用开赛前的休息时间,全体参赛选手都开启了训练模式,顾不上烈日炎炎,席地而坐在草地上,互相鼓励着、示范着,一丝不苟地投入训练,力争圆满完赛。

时间一转而过,正式比赛即将到来,大家都不免有些紧张起来,为了放松心情,轻松参赛,所有参赛选手欢乐地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的赛前瞬间。

下午两点整,2016MEM参赛选手正式上场,赛道位于校内组第2组第3道,震慑人心的鼓点声、激情澎湃的呐喊声,回荡在整个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的通海湖上空。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预备,走,伴随着锣鼓声,选手们跟着节奏,高喊着口令,奋力划动手中的船桨,五彩龙舟在湖中齐头并进,你争我夺,龙舟竞渡,五彩飞扬。2016MEM全体参赛队员们奋勇挥桨,动作整齐划一,坚实的肌肉随着动作一起一伏,额上布满汗珠且反射着太阳的光辉。 鼓声激荡,龙舟便如一支离弦的箭,在湖面滑翔。

历时短短一分多钟,冲破终点,整个参赛过程,充分发扬华理MEM人团结一致,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一搏。

激情六月,通海湖畔,锣鼓喧天,桨影飞舞。2016MEM首战,欢乐收官。

在端午佳节相近的日子里,举行此次龙舟赛事,对于文化的传承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文化传承需要一定的载体和方式,所以这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龙舟比赛,更体现的是同学们团结拼搏的狠劲和一往无前的闯劲,是团队凝聚力的最佳实践,是欢乐结友的最优平台,每一位身临现场参与其中同学都能感同身受到团队的温暖,这场赛事也成为了华理MEM同学们校园生活的美好经历。

     (PS:感谢潘承汉同学的全程精彩摄影,只因有你的辛劳,才有如此光彩夺目的瞬间得以留存)


文字:印叶婷、邱骥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