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嘉年华——2016MEM德国文化板块再次荣获“最具人气奖”

2016年12月18日,“齐聚华理,携爱同行”2016华理嘉年华——第四届华理好声音、第九届华理商学院国际日活动、“融入城市,让爱前行!”爱心义卖分别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逸夫楼、体育馆举办。来自上海MBA联谊会以及东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MBA联合会代表、学院领导、老师、各届MBA联合会成员等嘉宾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第四届华理好声音

上午逸夫楼内外,熙熙攘攘的人群聚集在同一个地方。第四届华理好声音的歌手用英姿飒爽的舞台形象演绎了一段段用歌唱出的故事。现场荧光闪闪,掌声连连,星光灿烂,歌声婉转动听,或清新淡雅、诉说衷肠;或魅力四射、激情洋溢。主持人光鲜亮丽,歌手们动情演绎,着实热闹非凡。这边舞曲怀旧的歌曲,还有那饶舌Rap跳动全场。更有专业的音乐评委送上新鲜热辣又不失专业素养的歌曲点评。

2016级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同学们亦参与到了本届华理好声音的比赛,步雪琼代表16级MEM班级为大家带来了一曲耳熟能详的《后会无期》获得好评。

华理好声音的赛制采取每一首歌演唱结束后由评委根据音色音质、演唱技巧、情感意境、音乐气场等数个角度进行评分,为了提高观众的参与度与互动感,最后由大众评委和嘉宾评委对分数最高的5个作品投票,评出冠亚季军。

第九届国际日

华理商学院国际日作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历年的优秀传统活动形式,在学校乃至上海各高校间拥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力,是具有华东理工大学特色的品牌活动项目之一。本次活动作为2016华理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结合节目汇演、亲子活动、班级国家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为同学们搭建起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融实践与商学院文化为一体。不仅可以加深国际交流,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同学们的决策、组织、执行和创新能力,而且展示新一届商学院学生的潜力和风采,而且也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使大家能够更好地面对挑战。

上一届商学院国际日的最高殊荣——“最具人气奖”是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获得,此次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承继学长学姐们的期许与观众们的期待,再一次选择了德国作为载体,为大家又一次带来了一场德国文化与美食的饕餮盛宴。

从活动策划开始,2016级MEM班就把这次活动定位在以德国制造,工程特色的主题展示上,重点展示德国的精密机械,3D打印等制造业前沿的成就,并提出了“玩味华理,精彩不止,工程管理,别具匠思”的口号。在整个前期筹备过程中,2016级MEM班的各位同学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国际日活动当天,很多同学早早来到华理体育馆,搬运展品,布置展位,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华理2016级MEM精心布置的展位迎接各方来宾。2016级MEM同学们现场自制抹茶冰淇淋、烘焙曲奇、3D前沿打印技术、足球互动等项目,吸引了许多现场观众。此外2016级MEM美女们的德国宫廷女装礼服也是当天国际日的一大亮点。

在班级展示环节,吴雪垠代表2016级MEM为大家带来了一曲精彩的指弹吉他独奏曲,纯熟的高难度演奏技法引发了现场观众阵阵惊呼。2016级班级同学同时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曲《友谊地久天长》,还特别邀请了两位德国留学生共同演绎了这首华语经典歌曲,愿同学们的友谊长存。

经过一下午激烈的角逐,“玩味华理,精彩不止;工程管理,别具匠思”的2016级MEM(工程管理硕士)承继上一届MEM学长学姐们优秀表现,又一次获得本届国际日的最高奖项——最具人气奖。

 “融入城市,让爱前行!”爱心义卖

作为今年国际日特色的爱心义卖,是商学院“融入城市”公益项目的践行之一。2016MEM同学们纷纷捐出自己心爱的物品,且在义卖当天都被有爱心的人士买走,为华理商学院“融入城市,让爱前行!”爱心义卖活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为华理商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创意的舞台,让同学们了解各国文化,也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也对华理校园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有助于同学们技能和综合实力的提高。品味华理,让我们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