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要闻|共谱华章,续写辉煌——记全国高校项目管理大赛华理MEM参赛队

 文/图:2016MEM 吴梁纯

2017年10月28日,2017(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如期举行,29日的颁奖典礼在大会堂举行,华东理工大学MEM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江林飞、吴梁纯、赵巍、段帅良组成的MEM一队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成绩;段帅良取得个人二等奖的卓越成绩,江林飞,印叶婷喜获个人三等奖。车御青、叶楠、苏争同学也力克种种困难赶赴现场参与本次比赛。

1509609786995002839.jpg

 

华理MEM队

镜头回放到开赛前,8月底华理MEM启动报名参加2017(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同学们都踊跃报名,积极参赛。中间经过了层层训练,克服了各种困难,组成了两支队伍远赴北京。

华理MEM团队成员都是2016级MEM同学(在职),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的实战经验,且有些队员已经获得PMP认证证书,有些队员日常工作中积累了使用项目管理软件的丰富经验;但团队也存在劣势,主要是平时工作繁忙,缺少练习时间,且2017年9月份开学之后,同学们需要完成论文开题,导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整个备战工作处于基本停滞状态。

1509609814579044900.jpg

 

同学们喜获证书

但经过前期的训练和辛苦备战,同学们从对P6软件不熟练到融会贯通,项目管理的理论知识也得到了充实。尤其在齐国友老师的指导下,团队的备战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队员们按照手册认真准备上机环节的软件操作同时,也针对笔试环节收集了大量有针对性的题库案例。

 

1509609855246031604.jpg

段帅良获得个人二等奖

 

1509609870529056497.jpg

印叶婷、江林飞获得个人三等奖

为了更好地备战10月28日的比赛,华东理工大学MEM代表队27日到达北京。其中还有两位同学因为工作原因,坐了晚班列车,深夜到达北京。27日同学们下了火车仍在宾馆内刻苦练习,齐老师借了酒店会议室,为同学们的练习提供场所,在齐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同学们刻苦努力备战到深夜12点,为本次比赛做了最后的冲刺准备。

 

1509609894975071130.jpg

深夜备战

28日上午,同学们早早到达比赛现场,准备就绪。早上是团队合作——上机操作,经过特训的队员们成竹在胸,不慌不忙,顺利地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所有的操作结果。下午是个人笔试,头天的封闭训练效果明显,队员们发挥稳定,顺利完成考试。

 1509609932804091447.jpg

三百人高校队伍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等34所高校73支代表队的29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华东理工大学作为上海前往北京比赛的两个高校队伍之一,华理成绩骄人,华理本科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华理MEM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相比同济大学的队伍却没有获得团体奖项。成绩地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齐国友的辛勤指导,离不开2016MEM班级的支持和鼓励,秉承了华东理工大学MEM刻苦专研,严谨务实和开拓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