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高品质、高服务” :走进松芝领略“三高”企业品牌的科创理念——记华理MEM参访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有限公司

文/图:2016MEM  吴梁纯

2017年11月3日下午,华理MEM学员一行40人,在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MEM中心主任刘显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访。参访开始之前,刘显珊老师对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会陆续开展企业参访活动,以便完善和充实华理MEM学员的实践,更好的履行“知行合一”的使命。

1510043177530015607.jpg

 

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MEM中心主任刘显珊老师致辞

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制造、销售车辆空调系统的外商独资企业,于2002年6月投资1550万美元兴建。松芝股份,是专业车辆空调制造商,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大中客车空调制造商。公司以自有品牌运营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自主研发、设计、营销推广、销售各类车辆空调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大中型客车、乘用车、货车、轻型客车和轨道车等各类车辆,填补了国内双层巴士空调生产的空白,同时也为北京奥运新能源公交车、快速公交系统BRT公交车等生产配套空调。

 1510043273578099638.jpg

 

现场听讲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松芝的企业办公环境、高新技术成果展现,松芝完备的技术标准体系,作为国家客车空调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连续多年被中国建设部科技委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和世界客车联盟授予“客车空调旗舰企业”、“年度最佳客车空调制造商”称号。

1510043304147029441.jpg

 

聆听高新技术成果讲解

之后,技术工程师带领众人参观了设备车间,近距离接触了汽车制冷机的生产过程。生产车间规模化,流程化,高安全,全电子监控的管理模式,与松芝始终坚持的“高技术、高品质、高服务”的三高战略分不开。

1510043350693014487.jpg

 

参观车间

最后,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力、松芝股份控股:超酷(上海)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皓对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松芝始终坚持 “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战略和技术营销的市场理念。将凭借松芝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市场营销实力以及强大的市场影响力迅速成为该领域民族企业的旗舰。

1510043380345096158.jpg

 

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并与学生互动

 1510043399625078822.jpg

 

华理MEM学员提问

通过半天的参观交流,学生们此行收获颇丰,企业不但给他们留下了高效、创新的印象,而且每一处技术细节都令人惊叹,企业的战略和服务理念都值得学习。至此,此次参访圆满结束。

1510043423180012616.jpg

 

松芝负责人与刘显珊老师互赠礼物

 

1510043445356076127.jpg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