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萧县张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

2018年1月7日,商学院行动学习导师钱丽霞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团队,冒着风雪严寒,赶赴安徽萧县张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白土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郭丽娜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张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洪亮热情地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到场的有张光委、徐凡尘、黄颖、徐文涛、李祖纯、李晨阳、张云逸、孙亚飞等八位MPAcc学员,分别来自于建筑工程、房产、金融、税务、保险、财务等行业,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1.jpg

上午,调研团队在张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洪书记对华东理工大学师生千里赴张村,为张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张村村情以及萧县张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希望能够得到行动学习实践团队师生的专业指导,建立起一个有效完整的运营体系,充分发挥村集体公司的优势,盘活村集体资产,推动张村集体经济发展。

2.jpg

下午,在村干部带领下,行动学习实践团队一起参观了张村光伏电站。据介绍,张村光伏电站是张村的扶贫项目,建成时是安徽省最大规模的村级电站,一年可为257户贫困户和村集体增收约100万元,目前的管理维护工作由张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负责。

3.jpg

经过一天的调研走访,行动学习实践团队对萧县张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团队成员采用团队列名法向负责人依次提问,进一步深入获取相关信息,分析问题症结。最终明确了本次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课题范围,将问题聚焦在“如何构建张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体系”。

4.jpg

研讨会最后,钱丽霞老师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行动学习为契机,与张村干部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切实解决萧县张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在运营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张村集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张村更好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为振兴乡村经济,助力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返程后,学员们将在上海继续组织多次研讨,进一步深入讨论张村的土地流转、葡萄种植基地和农家乐的运营方案,在扶贫点、村委会和企业方的共同参与下不断完善,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为完成切实有效的行动方案而努力!

 

相关链接:

本次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及争相报道。网络新闻链接如下:

http://www.ahcaijing.com/html/2018/dishi_0108/78025.html 安徽财经网

http://www.sohu.com/a/215228642_716492 搜狐论坛

http://www.ahxx.gov.cn/index.php?c=content&id=727261 萧县人民政府

http://www.xxxw.gov.cn/html/Article/cj/2018/01/09/1135123504.html 萧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