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学 | 春天台北又相约—— 2018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台湾游学随记(一)

图/文:2016MBA全日制班 刘文静

 

2018年3月24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宝岛台湾进行为期6天的台湾游学之旅。24日下午,抵达桃园机场后直奔阳明山景区。三月色彩绚丽的杜鹃和嫩绿的新芽,将阳明山装扮得缤纷亮丽,生机盎然。夜晚的阳明山是一览台北夜景的最佳地点,此时的台北褪去了白天的繁华,伴随着夜幕的降临沉淀出些许的安静,放眼远眺高楼林立,霓虹灯光五彩缤纷。

 

11.jpg

 

3月25日是深度体验台湾文化的一天。一早便参观了拥有“中华文化宝库”美名的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为中国宫殿式建筑,始建于1962年。整座博物馆共4层,白墙绿瓦,院前广场耸立由6根石柱组成的牌坊,气势宏伟,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馆内更是典藏了历代文物艺术精粹,三大镇馆之宝“翠玉白菜”、“毛公鼎”和“东坡肉形石”雕琢之精细,真正人间极品,令人叹为观止。

 

22.jpg

 

下午参观的士林官邸和中正纪念堂,让我们对蒋公和宋美龄的一生有了更深的了解。士林官邸是蒋介石和宋美龄在台北办公和生活的一处别墅式官邸,环境幽静,树木葱郁。屋内布置很讲究整体色彩和氛围的搭配,多为淡雅的庆吕、粉黄和白色,配上红木家具,雍容而清丽。中正纪念堂是纪念蒋介石的纪念馆,整体建筑肃穆庄严,风格采用天坛之顶、金字塔之体,主体部分为白色大理石墙,蓝瓦金黄琉璃宝顶为八角形,四楼的铜像大厅整点礼兵换岗仪式庄严隆重,全场安静肃穆,只有卫兵的踏步声和短促的口令声回荡在大厅。

 

33.jpg

44.jpg

 

今天最后一站是松山文创园区,它是一家创业设计为主的文化产业园。整体建筑风格属于日本初现代主义,形式简洁典雅,面砖、琉璃及铜钉做工精细,保留了日本初现代主义的历史韵味。园区内聚集了诚品书店在内的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与文化气息的企业,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大量游客。

 

55.jpg

 

今天的行程让我们不仅了解到台湾所拥有的历史内涵,同时感受了这座城市在新时代下所散发出的创新文化气息。

 

 

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项目十周年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