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入学导学活动隆重举行

5月2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迎来了一批青年才俊。600多名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工程管理硕士(MEM)新生,怀着各自的人生理想与求学目标,汇聚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大礼堂,参加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入学导学活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多名教师来到现场与同学们见面交流。会议由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显珊主持。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通过视频寄语新生,代表商学院欢迎大家加入商学院这个生命共同体之中,并表示商学院将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以基于交流而发展为理念,构建专业知识、管理经验、社会网络建构三大交流平台,为中国经济发展和商业文化的进步培养引领者和传承者。

 

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中心主任侯丽敏副教授与新生分享了学校、学院以及项目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果。着重介绍了以行动学习项目为核心的“三位一体”的实战型实践性教学模式创新以及学生培养成果。同时也向大家阐述了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在内涵式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同学们听得兴致盎然,对即将开始的华理学习生涯充满期待。


clip_image001.jpg
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副教授发言

 

clip_image002.jpg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显珊主持

 

clip_image003.jpg
新生们兴致盎然地聆听

 

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车悦老师从学在华理、玩在华理、爱在华理三个篇章为同学们全方位呈现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在学术竞赛、创新创业、学生活动、职业发展、学生社团及公益项目等方面的卓越之处。对当天来到现场协助活动组织的2017级在校生志愿者车老师给予了感谢与赞扬,并鼓励新生能弘扬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地投身到商学院更多的志愿者活动中去。

 

clip_image004.jpg
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车悦老师对学生平台做全面介绍

 

互动环节中,十名新生被幸运地抽中,上台领取神秘礼品——华理学霸熊,并与在座所有同学分享了他们明信片上所写的华理学习寄语,精彩话语赢来阵阵掌声。

 

clip_image005.jpg
新生在华理明信片上写下寄语投入寄语箱

 

clip_image006.jpg
十名幸运的新生上台领奖

 

随后,第十五届商学院专硕联合会主席张玉华同学就联合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及过去一年中联合会的活动进行了生动的展示。“花梨小志”项目负责人刘阜裔同学介绍了花梨小志公益项目的运营情况,同时鼓励现场同学积极投入到公益志愿者的活动中去。

 

clip_image007.jpg
联合会主席张玉华和花梨小志负责人刘阜裔现场介绍

 

上午会议结束后,新生们仍意犹未尽,纷纷加入学生联合会各个社团的现场招募中去,当天包括户外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空手道社团、小企业联盟等学生社团都来到现场进行招募。新老生进行了亲密交流,现场报名场面火爆。

 

在下午的专场见面会中,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主任刘显珊老师就MEM项目的培养目标、运营情况及培养方案等跟新生进行了详细解读。15级MEM罗映晖校友作为学生代表与新生分享了他在商学院的学习经历,参加学生活动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及职业发展方面的收获。

1527727898616091266.jpg

 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专场见面会

 

2018级MEM新生精彩寄语

 

新生寄语1.jpg 

新生寄语2.jpg

新生寄语3.jpg

新生寄语4.jpg

新生寄语5.jpg

新生寄语7.jpg

新生寄语8.jpg

新生寄语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