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2018“VIVO”杯第六届中国高校龙舟邀请赛暨第九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龙舟赛圆满举行

5月27日, 2018“vivo”杯第六届中国高校龙舟邀请赛暨第九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拉开帷幕。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交大安泰、交大高金、同济大学等高校的29支龙舟队同场竞技,上演了精彩的水上比拼。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

华理商学院自2009年开始举办第一届龙舟赛,意在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提升商学院学子团队凝聚力,丰富学员们课余生活。随着每年赛事的精彩举办,龙舟盛会得到了越来越多高校的热切关注。在上海MBA联谊会的支持下,商学院在原有基础上,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国高校龙舟邀请赛,每年都吸引全国各校的学子汇聚华理热情参与,如今已成为为全国高校提供广阔交流平台,展示团队精神风采的一项年度大型赛事。

本次比赛是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商学院专硕联合会承办,华东理工大学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9运动提供技术支持。赛事也得到了vivo、牛奶小姐、华是学院MBA培训、海南冬田、枣缤纷、泰尔勒冰淇淋机、携程商旅、Kingdee金蝶、大手撕丢丢等单位的倾情赞助。华理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上海MBA联谊会理事长陆腾以及参赛单位负责人与赞助商嘉宾出席了本次赛事。

图片2.png
华理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致辞

开幕式上,侯丽敏代表主办方致辞,对本次赛事的举办寄予了深切的期盼,并鼓舞众队努力比赛,预祝本次比赛成功举办。陆腾代表承办方对本次赛事的举办意义予以肯定,他表示,本次赛事不仅是学生和校友联谊的活动,更是整个上海地区在职硕士的一次团聚活动。赞助商代表华是学院培训的院长时光朋、金蝶蝶金云计算有限公司上海区总监孙剑相继登台为参赛队伍做着赛前鼓舞。

图片3.png
嘉宾致辞

图片4.png
点睛仪式

在传统的龙舟点睛仪式之后,侯丽敏宣布正式开赛。本次龙舟赛男女混合组队,分校际(共17个队)、校内(共12个队)二个大组别开展,赛道总长200米。

图片5.png
比赛精彩瞬间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四条赛道上,各队随着舟首鼓手的有节奏的鼓点下齐心协力,奋力划船,大家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溅起些许细碎的水花。现场的观众也爆发出了极大的热情,为选手加油呐喊。赛到紧张处,多只龙舟齐头并进,不相上下,精彩异常。

“百舸争流千帆竞”,湖面之上,是承载着团结和拼搏的龙舟,选手们相互鼓励,用激情洋溢的精神和默契配合的努力,为比赛呈现出最亮眼的风景。龙舟之下,是波光粼粼的通海湖,湖水搅动翻涌,披上一层满满的热情,仿佛是被这热烈的青春渲染。这是只有那些经历过激流勇进的人才能享受到的独有的荣耀。

激烈赛事之余,主办方组织、赞助商大手撕丢丢提供的“无意义大赛”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队员与亲子的参与,在团体活动中融汇了趣味娱乐,温馨有爱。

图片6.png
各类赛场外活动精彩进行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同济大学队、交大安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华东理工大学队,进入校际组决赛。

图片7.png

同济大学队,决赛成绩1’02”46,获得季军。

图片8.png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决赛成绩1’00”19,位居亚军。

图片9.png

由华是学院MBA培训赞助的东道主华东理工大学,在决赛中以绝对优势52”11的好成绩,突破历史首次获得中国高校龙舟邀请赛冠军。

校内组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18萌新划水队、17MBA非全小猪佩奇队,17/18MBA霸龙队和17MEM小青龙队。

图片10.png

17MEM小青龙队以1’06”71的成绩,获得季军。

图片1 1.png

17MBA非全小猪佩奇队,以1’05”78的成绩,夺得亚军。

图片 12.png

校内组冠军被17/18MBA霸龙队夺得,成绩1’03”11。

冠军队伍——华东理工大学还以3994票夺得“网络人气队伍”奖,双料冠军,满载而归。

千帆竞过,团体长存。赛程落幕,各参赛队伍纷纷合影留念,在竞技中感受友情、亲情,在比赛中收获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