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17MEM小青龙队勇夺第九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龙舟赛季军

2017MEM 2班庄原 

2018年5月27日, 2018“vivo”杯第六届中国高校龙舟邀请赛暨第九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是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来自全国十几所高校,近30支参赛队伍参赛。本次龙舟赛男女混合组队,分校际(共17个队)、校内(共12个队)二个大组别开展,赛道总长200米。

1528161398548045100.jpg

作为华东理工大学的一份子,当然少不了2017级MEM专业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在本次比赛中,2017级MEM 1班与2班分别成立了小青龙队和杨帆队两支队伍,集结了班级里的运动健将们。

虽然曾见过无数次激扬乘风的龙舟,但难有机会亲自坐在其中体验,即使如此,同学们依然信心满满。经过了上午简短的训练后,大家怀揣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踏上了比赛的征程。

龙舟赛2.jpg

下午的开幕仪式后,在隆隆的呐喊声、锣鼓声中,比赛正式开始。千年之前,中唐名将张建封在其《竞渡歌》中曾这样写到“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千年之后,诗人笔下描绘别开生面的龙舟赛盛况在华理的通海湖畔再度上演。

小青龙队和扬帆队都是校内组的第一组上场,随着发令枪响起,一艘艘龙舟之上鼓声阵阵、如雷滚动,船头劈开水面,激起的浪花如白雪片片。船上的选手们众志成城、奋力争先,岸上的啦啦队们齐声呐喊、加油助威……小青龙队率先通过终点,扬帆队紧随其后。最终,小青龙队以小组赛第二,校内组第三的成绩闯进了决赛。

决赛的比拼更是激烈无比,“势凌沧海,击节起;昂首,磊落一搏”,小青龙队在距离终点5米的时候被小猪佩奇队超越,以不到1秒的差距屈居季军,最终以1分06秒71,获得了校内组季军的佳绩。

龙舟赛3.jpg

“通海百里浓于醅,天风吹作云涛堆”,激昂的龙舟赛缓缓落下帷幕,澎湃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今天的赛事更是体现出团队的力量无穷无尽,2017MEM全体同学们齐心协力、拼搏进取,用激情和默契书写了这一份属于大家的深厚友谊与拼搏精神。

龙舟赛4.jpg 

校内组决赛成绩表:

排名

参赛单位

成绩

1

17/18MBA苏州联队 霸龙队

1′03″11

2

17MBA  小猪佩奇队

1′05″78

3

17MEM 小青龙队

1′06″71

4

18萌新 划水队

1′09″29

 

后记:龙舟赛上最让笔者暖心的莫过于两句话:“目标安全上岸,一不小心闯入决赛顺便拿了一个季军”、“其实我们离目标就一点点距离,明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