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拓展 | 梦想从这里开始——华理商学院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凝聚力课程圆满举行

同样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百炼成钢;同样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亦可璀璨辉煌。为了提升学生的团队凝聚力,2018年6月9日、10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户外协会协办的为期2天的凝聚力课程在上海嘉定隆重举行。商学院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们通过共绘蓝图及21km徒步两个项目,迅速打破陌生感,塑造了积极、团结、向上的团队氛围,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529896536926064376.jpg

大合照


6月9日清晨,清早的行程并未阻止同学们的热情。2018商学院EMBA、MBA、MF、MEM、MPAcc同学从华理徐汇校区出发,前往上海嘉定晴天羽毛球馆。第一天上午,2018级专硕同学按照项目完成了“动力绳圈”,同学们利用绳圈手拉手成一圆圈,用力绷紧绳圈,如此凝聚所有人力量的绳圈,每个学生都能轻松站立或坐下,还可以在绳圈上行走。


1529896557540064822.jpg

 

1529896580642098082.jpg

动力绳圈项目


下午的《共绘蓝图》纳斯卡巨画项目别出新意。同学们被分成二十个小组,每个组负责画作的二十分之一,最终拼成一幅450平的巨作。在完全分开的情况下,如何完成色彩的融合,画面的拼接,是摆在同学们面前的巨大难题。每一组的同学们都根据各自所长合理分工,将原画按照一比一放大,精确定位每一个场景、人物的位置,与左右两组的同学相互协商,保证人物和建筑物的拼接。有的同学听到了别组同学的求助,赶忙去帮忙画校徽;有的组分到的画面相对容易,在完成后主动帮助别组完成画作。同心才能同行,同行才能无往不胜,这才是纳斯卡的魅力,也是团队凝聚力的真谛。


Frame的副本.jpg

同学们认真绘图


小图2.jpg

巨幅蓝图完成


6月10日一早,20支队伍整装待发前往嘉北郊野公园进行“毅路有你,行知皆易”2018华理商学院凝聚力课程21km徒步毅行赛。这是一项充满考验与挑战的活动,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所有同学都发扬了突破自我、勇于拼搏的精神,团结协作,相互鼓舞,最终完成团队的共同目标。95%的同学完赛,临时有突发情况无法参赛的同学也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充当志愿者为大家服务。赛后有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身体和灵魂总要走一个在路上。这次华理商学院的新生凝聚力课程是真正的知行合一”


Frame2.jpg

21公里徒步出发

1529896617845039894.jpg

奋力冲刺到达终点


另外,此次毅行活动也得到了户外协会两大俱乐部:狼徒腾和戈友会代表的大力支持,老沙友和老戈友专程赶来作为志愿者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并送去鼓励。


Frame6.jpg

颁奖及分享

所有队员都实现了出发前的誓词:
我们相约华理
毅路有你,行知皆易!
只要出发,就能到达!
我们相信团队的能量超出想象
我们承诺,无论困难与否,我们不抛弃,不放弃,不抱怨!
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完成比赛!
我们会和团队一起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