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要闻丨2015MEM毕业旅行札记——山城记别离,友情留心底

文/2015MEM 罗映晖

图/2015MEM 张有刚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带着离开华东理工大学校园那淡淡的忧伤和浓浓的不舍,2015MEM的同学们再次相约,于2018年7月27日开启坐标在山城重庆的毕业之旅。虽然飞机直到晚上11点半才开始起飞,28日凌晨1点半到达重庆江北机场,但借用一首歌名:记得我们有约。漫长的等待之后,更显相聚的意义。

1533542758153081978.jpg

2015MEM毕业照

7月末尾的重庆,如导游所言,那是“水深火热”的季节,城区内连续多天最高气温达到41-42度,山城的“热”情,果然名不虚传。但我们选定的路线恰是一条幽幽避暑之旅,在重庆东南的武隆国家风景名胜区。旅行第一站是“地下艺术宫殿、洞穴科学博物馆”——芙蓉洞,坐在景区的缆车里,碧绿的乌江一览无遗,层峦叠嶂、玉带环绕、江山景秀、同窗情真。洞内更是别有洞天,典型的喀斯特地形风貌,熔岩,钟乳,既玲珑剔透,又辉煌壮观。个体华丽精巧,全景灿烂缤纷,令人目不暇接。

1533542921428028958.jpg

1533542988803042308.jpg

芙蓉洞留影

美景之后,不负美食。我们在仙女山镇的一家饭店落座,大盆的乌江鱼,配上精卤点出的豆花,肉质鲜美嫩滑,味道麻辣适中,一桌三盆鱼,不一会儿就被一扫而光。啤酒配鲜鱼,看到同学们满面的笑脸、惬意,那是旅行最好的诠释。

1533543218801040572.jpg

乌江&芙蓉洞美景

旅行第二站是“南国第一牧场”——仙女山,山上的旅程,是华二代们的最爱,看那穿梭来往的小火车,造型别致,充满童话色彩;山间水草肥沃,牧牛闲适,大草原上蓝天白云,清风四起,把美好的心愿放在色彩斑斓的风筝上,放飞远方;蓝天、白云,菁菁草地,激起无数的少女心,蓝衣白裙,随风摇曳;振臂一挥,腾蛟凤起….

1533543439872096676.jpg

1533543337221011276.jpg

仙女山留影

旅行第三站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天生三桥景区,最为壮观的是举世闻名的仙女山天坑、天生三桥(天然生成的三座天桥),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奇幻天成,畅游其中,仿佛一次神秘的探险之旅。

毕业旅行选择重庆的理由之一是重庆火锅的魅力,此行我们选择南山的枇杷园,享受正宗的重庆火锅。当来到枇杷园的一霎那,被眼前的壮观景象所震撼,火锅盛景、气势磅礴、漫山遍野,800多张火锅桌掩映在青山翠竹之中,能容纳近万人同时开涮,流光溢彩,麻辣飘香,如梦如幻。其间,我们亲爱的项目部主任刘显珊老师也特意从重庆老家驱车前来,大家济济一堂,把酒言欢。同学们三年的深情厚意,华东理工大学MEM项目的红红火火,也在这满锅红艳,满堂华彩中升华……

1533543623790035035.jpg

南山枇杷园

旅行的最后一天行程为参观重庆市内著名的景点,在网红的鹅岭二厂文创公园,艺术展现出山城独特的文化传承;在《红岩》故地的白公馆、渣滓洞,革命先烈所遭受的苦难,在灭绝人性的酷刑前坚贞不屈的精神,写下那些视死如归的诗词和篇章,让人垂泪并激昂澎湃;在巴蜀古镇磁器口,盛夏时节人们在嘉陵江里铺上麻将桌,赤脚浸泡在江水里搓上两圈,悠然自得的生活情趣令人羡慕…….

1533543823365012727.jpg

鹅岭二厂文创公园留影

四天的毕业旅行仿佛只是眨眼之间,同学们依依不舍,意犹未尽,太多太多的场景,太多太多的喜悦铭刻于心,化作美好的记忆载入华理MEM的纪念之册。但,毕业了我们却不说再见,11月的阳澄湖大闸蟹之旅,2019年的成都之行……已经在筹划之中。一入华理门,一生华理人,让我们友爱凝结,风雨同舟,欢乐随行,祝华理MEM日益壮大,光耀四海,桃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