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华理| 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七期圆满落幕、第八期正式启动

10月20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七期答辩和第八期启动会在徐汇校区八教隆重举行。


此次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可谓是大咖云集,到场嘉宾有莫斯利安品牌创建人周峰先生、金恪四方馆高级合伙人陈兆贤先生、上海品络匠源联合创始人封雷女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费鸿萍老师、陈亮老师以及两位企业创始人佑一(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蒋蓉婷女士,上海三人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胡雅平先生。


1540278810(1).png


参与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七期答辩的团队为华理小牛团队、太二团队以及华理小锦鲤团队。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七期答辩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答辩展示,三支队伍依次进行方案展示10-15分钟,评委对对各队的表现进行了首轮打分。本轮中每支队伍都运用独特的形式将团队的调研和考察结果展现出来,并结合理论知识对项目企业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同行业可比企业的运营情况和消费群体的独特性等都是研究的重中之重,更有甚者跑到创始人的故乡——永州,只为了品尝创业企业的目标产品——地道的永州米粉,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品牌故事。


1540278854(1).png


第二轮的互动提问引爆了台下观众,在三支团队的方案展示完毕后,专家嘉宾及佑一碗创始人蒋蓉婷都提出了许多专业性的问题,引导参赛成员更加清晰的定位其产品,完善其方案,使他们的营销模式与产品内容更加有逻辑的连接起来,各位队员获益匪浅,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


1540281099(1).png


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太二团队”披荆斩棘终于摘得桂冠,获得了第七期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的金奖及5000元的奖金。“华理小锦鲤团队”获得了银奖,“华理小牛团队”获得了铜奖。最佳个人风采奖由黄玮获得。


1540278963(1).png

1540278977(1).png

1540278989(1).png

1540279002(1).png


随后在陈亮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嘉宾以及团队成员自由组合,用行动学习的方式对佑一碗的问题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在与大鼓、阿香等同行业品牌的比较中,分析得出了项目企业“佑一碗”差异化的产品定位。这样的行动学习是整场活动的核心和目的所在,让佑一碗和每一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1540279281(1).png


 经过短暂的休息,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八期三人行项目正式启动。首先,陈亮老师对参与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项目的同学进行了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参与第八期项目的专家,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伟先生、莫斯利安品牌创建人周峰先生、金恪四方馆高级合伙人陈兆贤先生、上海品络匠源联合创始人封雷女士、上海品络匠源创始人、中国轻餐饮教父汪志刚先生、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董冬冬先生、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丁伟老师、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费鸿萍老师、郝斌老师。


随后,上海三人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胡雅平先生讲述了他们从川至沪后艰辛的创业经历,以及他们创立三人行品牌的初衷和发展至今的现状,虽然三人行旗下有很多成功的品牌,但三人行引以为傲的产品——骨头王,目前面临着消费群体狭窄,年轻群体对其认可度不高的问题,因此三人行项目希望华理学子能够为其解决转型难题。


1540281053(1).png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于三人行项目的兴趣愈加浓烈,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了与创始人的交流中,以便后期研究的开展,胡雅平先生也积极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帮助同学更加有针对性地制定方向。在随后的1-2个月内,相信各小组同学都将付出十分的心力去调研分析,让我们一起期待参加第八期行动学习会的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746031211454345957.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是华理商学院始于2014年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该项目将创业企业、华理学子、专家团队连结在一起,同学们通过1-2月的调研参访,针对企业的现存问题,寻求专家组的帮助引导,致力于制定解决方案。在这种动态的循环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将理论和实际更好的连接起来,也为创业企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这个活动平台,可以实现多方共赢及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培养使命的践行。

                                                         

文:杨俊 金慧玲


项目组织者

主办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项目支持企业:上海三人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学术交流与发展平台】

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秉承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致力于打造知识交流、经验分享及人际网络的学术交流与发展平台,创造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目前该平台涵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等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