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双学位 MEM 是融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硕士课程与华东理工大学 MEM 优势课程的非全日制双学位硕士项目,是国内稀缺的管理 + 工程跨学科双学位硕士,被称为“制造业的 MBA”。 该项目依托五大课程模块,让学生系统掌握生产和管理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培养全面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先进制造型企业管理能力。

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建设高校,“985创新平台”,“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111计划”入选高校之一和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坚持工程与管理相结合的特色,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在能源化工、新材料、环境保护等学科拥有全国领先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咨询能力。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简称 TU Berlin,是世界著名理工院校。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在机械、自动化及工程管理方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该校的全球生产工程硕士项目每年有来自全球七十多国家和地区学生申请加入。该项目 2007年获得德国权威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 ASIIN 认证。

五大特色课程模块

先进的德图教育项目

海外学习经历

优质的国际化师资团队

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

丰富的企业实践机会

采用“商业+科技”跨学科培养模式,发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在先进制造领域的资源优势,结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管理教学上的深厚经验,特设五大课程模块,培养学生全面的技术创新能力和高效务实的制造型企业管理能力。

  • 学制2.5年
  • 中文 MEM: 周末授课
  • 中德双学位 MEM: 周末和部分工作日晚上授课
          在读期间赴德游学 2 次,每次 2 周
  • 满足华东理工大学MEM当年录取条件
  • 有效托福成绩70分及以上
  • 拥有工学、理学、工商管理或经济学学士学位及以上
  • 其他相关学位需拥有一年以上生产管理的经验
  • 英语语言国家的大学理学学士或者理学硕士学位证书的申请者可以免英语成绩入学
  •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
  • 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 柏林工业大学颁发的全球生产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 欧洲学分转换系统 (European Credit Transfer System)符合证书
  • 40人(20人开班)
  • 注:报名如超过40人,按照托福成绩排名录取。如考生托福成绩相同的情况
     下,将根据管理类联考分数择高录取。
  •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徐汇校区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 |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教授

    阎海峰(教授、博导)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院长,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 (IACMR) 创会会员
    暨 2010 年年会组委会委员

    范体军(教授、博导)

    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
    商学院虚拟商务研究中心主任
    商学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
    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

    刘 刚(教授、博导)

    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
    中国物流学会理事
    中国工业工程学会理事

    郭 毅(教授、博导)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高校市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