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连接商业与科技 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项目全新课程体系发布会暨招生分享会日前举行。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副院长兼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副教授,万宝盛华大中华区副总裁、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张锦荣参会。

在新技术、新时代的背景下,传统商学院的专业学位教育面临新挑战。如何应对企业经营环境、商业模式的迅速变化与课程体系设计时滞性之间的矛盾?如何应对知识迭代的加快与教师知识结构相对固化、窄化之间的矛盾?如何应对体验式、交互式等混合教学模式的需求与单向的理论教学模式之间的矛盾?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于2018年年初启动全新课程体系建设项目,围绕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的使命,通过对国内外商学院课程设置的广泛调研,对雇主企业、校友、在校生、职业导师等利益相关者的深入访谈,进一步了解社会发展趋势对专业硕士学位学生培养的需求,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校、学院的资源与能力,构建专业学位项目的专业方向模块课程。还通过系统化、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以及体验式、交互式、混合式教学方法的整体设计,推动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创新和教学改革,打造教学名师团队,以回应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时代下对专业硕士学生培养的新要求。

阎海峰表示,商学院是为企业而生,为经济发展而生。如果说,技术革新引领了企业变革、引领了经济变革,毫无疑问,牵一发而动全身,商学院毋庸置疑地需要因这种变革而改变,以培养能力全面的现代管理新知识的分享者、发展者和贡献者。

会上,张锦荣以“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下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为在座师生作了深度分享,侯丽敏发布了专业学位全新课程体系。


原文来源: 上海科技报  作者:陶婷婷 丁婉星

原文链接:http://www.duob.cn/cont/812/206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