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5G+云VR,解决传统教学痛点!这场创新创业公益论坛有干货!

“5G+云VR与教育的结合,绝对可以颠覆以往的教学模式,老师得以针对全班同学的无差别教学,真正实现个性化地因材施教.”

5月19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四届新科技新商业双创论坛上,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工程中心总监徐崇哲从“5G+云VR,畅想教育未来”的视角出发,深入剖析了真实案例,前瞻性地分析了5G和VR给予教育行业的发展机遇。

他认为,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听老师为自己讲课,还能与老师对话,有效促进教育向着过程、机会公平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此外,VR技术还能很好地解决传统实验教学的痛点,例如,飞机大部件的总装在传统实验教学中是很难展开的,而VR技术动态、直观、生动、逼真,解决了传统实验教学中做不到的问题,很好地将实践操作和自由探索相结合,人工智能与工程教育相融合。“

论坛上,来自业界专家与高校、相关科研机构的专家围绕5G生活及创新创业新生态展开了多维度、多案例的深度研讨。

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陈燕芬指出,5G带来的革命不只是对手机应用的改变,其核心改变的是未来的商业和产业,以速度快、低时延、大连接的特征赋能新的产业、新的商业。

”基于这样的特征,无人驾驶、远程会诊、远程手术、MR技术下的全息教学等等都可以成为现实。“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彭泽余以“5G和智能制造”为题做了主题分享,他指出,智能制造的本质在于让彼此关联的数据发挥大脑价值,实现下游推动上游的柔性生产链条。

5G通过“模块化组织和流程”“数据驱动的管理和决策”“全营销”“供应链协同”四个方面切入,助力实现组织内部的平台信息集成与实时共享、组织营销网络内无障碍的实时传输,每一位员工都得以实时掌握充分信息,最终实现赋能组织和业务流程变革。

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元刚以“换个角度看世界,共迎5G数字经济新机遇”为主题为大会带去了新思考,对数字经济在当代中国的价值做了深度剖析、。

他指出,数字经济能促进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推动实现创新发展,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实现开放发展,是经济高速增长的新动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数字就业促进机制”“数字技能提升机制”“数字精准扶贫机制”“数字政府强效机制”四个维度全面发挥其对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原文来源:周到上海  | 作者:董川峰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9203F4246037ECDE81F6156A04FCDF10A7A8F9E276ACC51AB9995385347CB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