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华理知行合一讲坛:如何引进风险投资

讲座时间

2018年10月10日18:30—20:30


讲座地点

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校友之家


讲座主题

如何引进风险投资


主讲嘉宾

莫学斌


莫学斌先生,厚扬投资管理合伙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专家评委。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十五年股权投资及产业并购经验。曾在上海邦联、上海联创、复星集团、道富资本等国内顶尖的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担任高管及合伙人职务,拥有丰富的基金管理、公司治理、投资及产业并购经验。先后发起管理十多只人民币基金,覆盖大健康、先进制造业、大消费等多个领域的投资与并购,在私募股权基金运作、上市公司并购、投融资等方面有多个成功案例,主导投资上海联影医疗、百合花、西部牧业、新成新材等几十家公司。


讲座内容简介

大多数企业都面临着融资困境,搞清楚融资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对企业尤其是初创型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此次讲座将从企业和投资机构两个角度来和大家讨论风险投资行业:

从企业的角度,来谈企业要不要融资、能不能融资、什么时机融资以及如何融资等。

从投资机构的角度,来谈投资机构是如何投资企业的,他们的工作流程、判断标准、决策机制是怎样的,对企业关注的要点有哪些。



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项目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