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华理知行合一讲坛:股权架构,你做对了吗?——初创企业快速发展的必备要素

讲座时间:2019124 18:3020:30

讲座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401演讲厅

讲座主题:股权架构,你做对了吗?-——初创企业快速发展的必备要素

主讲嘉宾:黄锡娟

主讲嘉宾简介:

黄锡娟律师,复旦大学法律硕士,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市律师协会会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黄律师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多年,法学理论功底扎实,工作责任心强,在长期的法律服务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
     
黄锡娟律师具有医学与法律双重学历,曾在江苏省某公立医院工作多年,硕士毕业后从事法律服务工作至今将近十年。执业期间一直专注于公司法领域的研究与实务工作,带领的团队曾为数十家企业收购兼并、股权激励和资产管理计划提供专项法律服务;作为复旦科技园战略合作单位,为园区内各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法律服务;并担任几十家内、外资企业法律顾问,在公司治理以及股权架构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讲座内容简介:

股权架构是企业的核心和基石,也是企业最重要的顶层设计。企业具有什么样的股权结构对企业的类型、发展以及组织结构的形成都具有重大的意义。股权架构没有统一标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优的。股权架构的设计是否科学合理将在根本上影响相关各方的利益和企业的长远发展。很多中小企业都或多或少面临一些股权问题,如股权分配随意、股权比例不合理、股权变动频繁、股权激励失效、股权严重分散、小股难以清退、股东抗衡严重、股权失控风险等,一旦出现此类问题,小则影响股东利益,大则导致企业经营败局。因此企业在创立之初即应根据各方贡献和企业发展的需求,设计科学合理的股权架构、股权变动机制、股权退出机制,为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备注:此次讲座有直播,线上集章的同学请于讲座结束后24小时内将直播截图和心得上传至:https://jinshuju.net/f/UZVNf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