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 | 2023入学华理MEM首场招生咨询会暨优选面试讲解会成功举办

# 首场招生咨询会暨优选面试讲解会 #

5月15日下午,“培养可持续竞争力 为职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主题的2023入学华理MEM首场招生咨询会暨优选面试讲解会于云端成功举办。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华理MEM项目学术主任杨洪涛老师,华东理工大学MEM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华理MEM2017级校友、三菱重工集团项目总监余小平先生,华理MEM2021级中德双学位班、伯曼机械制造(上海)有限公司PLC软件工程师王俊同学齐聚直播间,全方位解读2023华理商学院MEM项目培养特色、课程体系、招生政策并分享学习体会。本次发布会由华理MEM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主持。

图片


No.1

项目解读,探索华理MEM育人之道

图片

▲华东理工大学MEM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作项目介绍


董海艺老师对华理MEM整体概况作出介绍。她指出,华东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入选高校之一、首批六所设有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创新性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之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


华东理工大学有着较高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在2022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内地高校第33位;在2021年全国高校科技创新50强中,位列全国第17位;在2021年最新自然指数中,位列内地高校第30位;在2021 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内地高校第33位;在2021ESI全球学科排名中,跻身前1‰1个学科,前1%8个学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现拥有3个学科体系,5个系,100多家企业资源实践基地,168位专职教师,200多位的客座教授业导师和17.6%的外籍教师。华理商学院 AACSB认证、AMBA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等国内外重要认证,标志着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管理等方面位于全球商学院前列。华理MEM秉承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培养理念,以“商业+科技”的培养体系,实现学生商业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双向提升。


图片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华理MEM项目学术主任杨洪涛老师讲解培养理念和课程体系


杨洪涛老师就华理MEM培养理念和课程体系作细致解读。他指出,华理MEM以“理论学习+行动学习+学位论文”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杨老师表示,华理MEM在设置课程时基于学位要求,以培养目标为导向,设置满足行业需求的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包括公共课程、基础管理课程、商业平台课程、专业模块方向课程、整合模块、特色模块等。华理MEM 开设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两个专业,其中工程管理专业设有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大数据商务分析、全球生产工程(中德双学位)三个特色模块,项目管理专业设有项目(群)与敏捷项目管理特色模块。在华理读MEM不仅可以学习专业的知识体系,还有机会获得IPMP证书和PMP证书。


No.2

主题分享,感获校友就读体验

图片

▲华理MEM2021级中德双学位班伯曼机械制造(上海)有限公司PLC软件工程师王俊同学作《在华理中德MEM的300天》就读分享


王俊同学以《在华理中德MEM的300天》为题,畅谈就读于华理商学院的收获和成长。在学校参加的每一场活动都令他难忘,初入华理时的中德班破冰行、研究生线下见面会等活动不仅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更将同学间的距离拉近。华理MEM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加深学生对职业环境的了解,完善职业规划,提高职业发展技能,王俊表示,通过在华理系统的学习,提升了自己的商业思维,获益匪浅他以公司财务课程为例,谈到如何突破工科思维,在面对企业问题时,更多的从投融资手段、公司结构优化、企业资本风险控制、控本增效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图片

▲华理MEM2017级校友三菱重工集团项目总监余小平先生分享就读心得


余小平先生结合自身学习发展经历分享了他与华理MEM的不解之缘,他认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备考、择校期间的余先生也曾感到迷茫和不安,后来在机缘巧合下他进入华理读MEM。在这里,他取得了相应的学位,结识了悉心教导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他表示,在华理MEM的学习,特别是“知行合一”的学习方法,不但帮助他解决现实工作中的问题,而且对他个人的成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段为自己赋能的读书经历,助力他走上了职业成长的高速之路。他建议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打开终身学习之门,走知行合一的人生进修之路。


No.3

信息速递,掌握一手招生资讯

图片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华理MEM项目学术主任杨洪涛老师讲解优选面试流程与技巧


杨洪涛老师针对优选面试流程与技巧作详细说明。他表示,优选面试可以加强考生与院校间的双向了解,使考生领先一步取得面试成绩,获得新生奖学金的评选资格,并拥有两年优面成绩有效特权。杨老师提醒各位考生,在网上预审材料填写时,要据实填写,切勿夸大,用心编辑,不可过于简单敷衍。他详尽介绍了华理MEM面试环节的流程,个人陈述、个人问答及优选附加题环节的回答技巧,并建议考生面试时要遵守时间,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从容应考。


董海艺老师对2023华理MEM最新招生政策作全面介绍。2023年华理MEM面向全日制和非全日招生,共有四个专业方向选择。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大数据商务分析、项目(群)与敏捷项目管理为非全日制,学制2.5年;中德双学位为全日制,学制2年。为鼓励学生积极备考,学校还准备了高额的新生奖学金和在读生奖学金,考生们可持续关注华理MEM官网和官微,获得最新招生信息。


图片

▲华理MEM优选面试(非全日制)批次安排


与优秀者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至此,2023入学华理MEM首场招生咨询会暨优选面试讲解会圆满落幕。祝考生们都能达成所愿,圆梦华理MEM!


【扫描二维码观看回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