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 | 院长公开课暨华东理工大学全日制MEM中德双学位2023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举行

7月15日晚,院长公开课《研究和应用工业实践脉搏下的德国工程》暨华东理工大学全日制MEM中德双学位2023招生政策发布会跨越八千多公里,连线德国柏林与中国上海,于云端成功举办。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葛永盛副教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院长Holger Kohl教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GPE项目经理Bernd Muschard博士,德国柏林工业大学GPE校友、欧鹏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葆科物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  黄涛先生,华理MEM 2019级中德双学位班班长、宝尔捷自动化设备(上海)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骏杰先生,以及华东理工大学MEM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分享领域新知、解读项目特色、畅谈就读体验,为在线行业精英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空中课堂。

image.pn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 葛永盛副教授

发布会伊始,葛永盛副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及在线考生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通过对华东理工大学及柏林工业大学基本情况、优势特色与所获成就进行介绍,葛教授指出,中德双学位MEM是融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硕士与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优势课程特别开设的双学位硕士项目,两所高校跨学科合作,拥有融贯中西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通过案例研讨、行动学习、企业课堂、企业参访、短期实习等方式,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的能力。

目前,中德双学位班已迎来第四届学生,第一届学生即将毕业,他坚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将为社会和行业培养和输送越来越多的高质量国际化人才!最后,葛教授预祝本次活动圆满举行,各位同学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院长公开课——德国工程:研究和应用工业实践的核心

image.png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院长  Holger Kohl教授

 Holger Kohl教授以《德国工程:研究和应用工业实践的核心》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场富有洞见且极具启发性的精彩公开课。他首先对柏林这座城市进行了简单介绍,柏林历经工业革命、世界大战等历史性事件,如今已成为世界著名的工业化城市。柏林工业大学是德国第一所工业大学,至今已有252年历史,在机械、自动化及工程管理方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随后,Holger Kohl教授对当前世界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面对资源紧缺挑战,为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工程本身需要全世界开启变革性发展,以包容心态与各国各界合作交流,共促工程发展。中德双学位MEM项目荟萃两校优势资源,学生通过专业系统性的学习能够培养起前瞻性的行业视角,磨练出战略性的管理能力,成为既懂生产制造又深谙管理之道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精彩项目介绍——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理学硕士专业

image.png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GPE项目经理  Bernd Muschard博士

Bernd Muschard博士进一步向在线同学全方位解读了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理学硕士专业的培养优势与特色。他表示,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理学硕士专业配备有理论知识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力量,项目聚焦时代热点话题,设置最前沿的专业课程体系,并通过搭建共享性全球校友网络、组织丰富多彩的企业实践活动等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多元化职业发展帮助。GPE项目在各项评估指标中位居前列,获得了多项殊荣。

据Bernd Muschard博士介绍,GPE项目采取全英文授课,学制两年,每年仅招收7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同学。课程考核包括日常作业、学位论文、实习报告等内容。在授课方面,学校设有多媒体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课程直播与录制等方式多手段结合全力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

    

2位优秀校友分享——华理中德双学位实现职业发展新飞跃

image.png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GPE校友、欧鹏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葆科物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  黄涛先生

校友分享环节,黄涛先生首先以《我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学习与收获》为题,倾情分享了自己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求学的点滴经历。工作六年后,基于对行业的洞察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考量,他认为自己当时所具有的知识与技能无法支撑未来成长,通过深入了解GPE项目内容,他赴德国学习。通过GPE项目学习积蓄在制造业继续深耕的能量,不仅实现了最初报考时的目标,更为自己开创了更多可能性;不仅掌握了软技巧与硬技能,培养了快速学习能力,找到了新的职业方向,也为他提供了更开放的视野,能站在全球范围的高度和广度思考问题。

image.png

华理MEM 2019级中德双学位班班长、宝尔捷自动化设备(上海)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骏杰先生

 以《华理中德双学位助我翻开职业新篇章》为题,王骏杰先生讲述了华理中德双学位所带给他的成长与收获。由于所处行业发展潜力有限且门槛较低,条条框框限制过多,他的个人职业发展受限进入瓶颈期,于是开始思考如何破局,重新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而经过在华理MEM双学位项目两年的学习,毕业求职时,在柏林工业大学的求学经历让他意外获得一家德国跨国企业的面试邀约,并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顺利获得offer。工作中他遇到了沟通、产品与工作量激增等诸多困难,而在华理MEM双学位的学习让他熟悉了德式英语,解决了工作中的沟通问题,并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实践,快速适应了高难度的工作内容与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最后他建议各位同学不能躺平,不断学习!

 

全方位项目解读——华理中德双学位MEM项目及招生政策介绍

image.png

华东理工大学MEM项目主任  董海艺老师

被誉为“制造业的MBA”的华东理工大学中德双学位MEM融合世界知名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理学硕士与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的优势,是国内稀缺的工程与管理跨学科双学位硕士,以培养“全球制造业领袖”为己任。董老师表示,项目精准聚焦行业高端人才多维度能力需求,采用“四导师”与“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通过五大特色课程模块、国际化师资团队、丰富实践机会及广阔职业发展平台,全面培养具有研究技术和经济体系、管理生产制造型企业、研发跨学科生产技术、分析和解决工程和管理问题、与全球专业人才交流与协作“五大能力”。

董老师指出,华理中德双学位班MEM项目采用全日制的培养形式,学制两年,以英语授课为主。达到毕业各项考核要求后可获得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以及柏林工业大学颁发的全球生产工程理学硕士学位证书、欧洲学分转换系符合证书。

董老师特别提醒大家,有意报考的考生必须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前申请并通过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入学资格审核。2023年共设有3个入学资格审核批次,第一批次将于7月31日截止。此外,为表扬优秀、激励学习,学院还设置了种类丰富、金额丰厚的全日制新生奖学金和在读生奖学金,欢迎大家积极报考,共筑未来!

image.png

互动答疑环节,董老师对在线考生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详细解答。至此,院长公开课暨华东理工大学全日制MEM中德双学位2023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落幕。与优秀的人为伍,你也会变得更加优秀!选择华理中德双学位MEM项目,培养职业发展可持续竞争力,让一切皆成为可能!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观看活动回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