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EM微课堂《行动学习:在知行合一中培养创新力》暨2023年入学官方报考指南

行动学习是一组人通过共同解决组织当下实际存在的问题,达成小组成员学习成长的体验式学习方法。行动学习的理念和方法在企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行动学习也被国内外知名商学院采纳,成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教学模式。

华东理工大学率先将行动学习引入MEM教学,开创了“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团队共创、行动学习实践、行动学习案例、毕业论文写作”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至今已有近800名MEM学生参加了行动学习理论课程。以理论课程为基础,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学生们组团完成了近60个实践项目,并形成有助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有效方案,实现“知行合一”,提升个人创新力

为让更多考生了解华理MEM行动学习课程精髓,本期华理MEM微课堂有请到具有丰富行动学习教学经验的刘红丽副教授。她将从行动学习的本质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帮助考生深刻理解:

(1)行动学习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2)行动学习的研讨方法有哪些?

(3)有哪些过程工具能够帮助学生有效开展行动学习项目?

(4)行动学习如何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5)华理商学院行动学习课程的特色是什么?

 

本次活动还将有请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全方位分享学习体验与收获,MEM项目主任权威解读2023年入学报考流程和注意事项,欢迎广大考生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a2424179992c73cd303781488579dba.jpg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4日14:00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

1662513318861061401.png

扫码报名观看直播

活动嘉宾:刘红丽副教授

1662426377958056623.png

嘉宾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行动学习实践项目指导老师,研究方向主要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知识管理。曾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华东理工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生代表:汪文钦

1662426754713078159.png

学生简介:

华理MEM2020级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班班长,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再生资源中心总监。第四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一等奖,2021(第六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个人三等奖,卓越项目管理团队三等奖。2021年被评为“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获得“优秀社会工作奖”荣誉称号。带领班级同学共进步,所在班级获得“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先进集体”称号。

活动议程:

14:00-15:00 华理MEM微课堂《行动学习:在知行合一中培养创新力》

15:00-15:30 学生主题分享《我在华理学习的体验与收获》

15:30-16:00 华理MEM2023年入学官方报考指南

16:00-16:15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