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华理知行合一讲坛:医药大健康领域监管改革及其投资并购机遇

讲座时间:

2018年12月26日 18:30—20:30


讲座地点:

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406演讲厅


讲座主题:

医药大健康领域监管改革及其投资并购机遇

主讲嘉宾:

虞正春律师为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锦天城公司与并购业务委员会副召集人兼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私募股权与上市融资总裁班》并购课程特聘讲师,被选编入2012年法律出版社《中国当代优秀律师》。虞正春律师长期专注于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及养老等领域的投融资并购法律服务,熟悉医药企业的商业模式及医药大健康企业的法律监管体系。虞正春律师受邀为上海张江药谷、武汉东湖生物医药城、合肥高新区生物产业园的医药大健康企业提供系列的法律培训。


讲座内容简介:

2018年,医药行业是毫无争议的焦点。一部现象级电影《我不是药神》揭开了中国仿制药的沉疴。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则是彻底撕开了医疗行业的遮羞布,让整个行业陷入尴尬的局面。


前药监局局长引咎辞职,以谢天下。


中国医药行业的改革进入“深水区”已经有许多年。舆论的震动能否倒逼产业改革。已经铺开局面的“医药、医保、医疗”改革能否继续深化?民间资本的介入是否会给产业改革带来新的动力?普通人现在搭上这趟车是否来得及?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虞正春律师将解读医药监管整体思路,分析医药、医保、医疗3个层面的投资机遇。



华理商学院职业发展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