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华理|商学院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第七期开始报名啦!


一、背景介绍

双创青年领袖行动学习论坛是商学院始于2014年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针对具备商学背景以及正在修习商学的同学,通过小组模式解决企业尚未有答案的实际问题,在具备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高洞察性提问的能力。未来的管理者都会卷进变革的洪流,都会经历、适应和探索未知的情境,青年领袖不仅需要快速吸收程序性知识,而且要学会探索未知领域和提出实效的、有洞察性的问题。

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挑选具备一定条件的校友或在校生创业项目,行动学习小组真实的参与公司当前阶段面临的问题之中,借由行动学习方法的指导,提高洞察性提问的能力,由小组成员共同努力提出可行性方案,在此过程中个人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二、本期项目介绍

虽说属于传统的餐饮行业,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年轻人消费需求的变化,餐饮行业也在不断的推陈出新,从产品、品牌、营销、规模化复制等方面都有不小的挑战,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完善和进步,传统餐饮行业如何在各个环节有效的应用和融合,新兴技术与需求的融合,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商业课题。

本次行动学习项目团队将与佑一碗团队、专家共同探讨品牌运营与互联网思维、餐饮行业的商业模式创新与规模化复制等问题,参与进来你会有更加深刻的体会。

 

三、校外专家团队介绍(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参与本次项目校外专家有

陈兆贤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业导师

Ø 天使投资人,金恪四方馆高级合伙人,金恪弘毅基金会副主席

Ø 曾任:

1. 美国国际教育基金会董事,美国DOCENT EDUCATION创始人

2. 双威教育集团业务发展副总裁(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CAST)

3. 上海方略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COO)

4. 上海证券交易所通信公司市场营销培训高级顾问

5. 上海休斯网路公司副总经理

6. 美国新闻集团直播电视(DTV)休斯网络系统公司亚太地区市场营销总监

7. 美国休斯电子集团,亚太地区系统工程师

8.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通信组网络分组组长

9. 台湾中原大学、德明大学、澳门城市大学MBA客座教授


董冬冬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业导师

资深律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法学硕士,EMBA(2011)。创办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2010),并成为上海第二大规模的知名律师事务所。现担任瀛和律师机构创始合伙人、为安法务金融创始合伙人,担任上海市静安区人大代表。


谢英华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业导师

曾任龙工(上海)叉车有限公司(简称龙工叉车)及龙工(上海)路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龙工路面)总经理。

2006年,龙工叉车首次介入叉车行业,当年销售叉车102台;

2009年,龙工叉车在经受了“金融风暴”严重侵袭的大环境下,全年叉车销售5518台,同比增长110%,实现了龙工叉车历史性的突破,跃居行业中国叉车行业前三名。

2010年实现销售10468台,年均同比增长90%以上,实现了历史性的大跨越;

2014年、2015年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中国企业普遍经营困难之时,龙工叉车逆势增长,分别实现销售21439台,20352台,连续两年跨越2万台大关;

在中国叉车版图上,龙工叉车从2009 年至今一直保持中国叉车行业前三名位置,稳居行业第一梯队,一改以往中国叉车两强争雄的局面,真正形成中国叉车行业三足鼎立的格局。


周峰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业导师

莫斯利安品牌创建人

中国著名品牌营销专家

顶级群落创始人

华东理工大学MBA课程教授

多年来一直担任光明乳业、金丝猴、中粮酒业、青岛啤酒、天和药业、杜亚电机、天友乳业等知名企业的品牌营销专业顾问,致力于企业战略、品牌、营销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以实效的商业创意系统构建了众多行业领导品牌。


胡佳雯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业导师

先后在全球第一大洋酒集团保乐力加、全球第一大钟表集团斯沃琪、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全球第一大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担任品牌公关、数字营销经理。浪琴表的广告语‘浪漫一生,琴瑟和谐’就出自她的创意。


四、项目流程

0距离接触创业企业

1个月企业调研、团队研讨、方案制定

行业大咖1对1指导

Part 1:行动学习动员会---项目启动

内容包括:成员组队、团队建设、项目讲演(互动问答)

Part 2:启动后7天左右

内容包括:小组进展汇报、特邀专家、辅导互动

Part 3:启动后14天左右

内容包括:企业参访、小组研讨

Part 4:启动后21天左右

内容包括:小组进展汇报、PPT初稿预演

Part 5:启动后28天左右

内容包括:项目最终答辩、私董会、颁奖

五、你的收获

1.了解实际创业过程

2.从成功创业者那里学到创业经验和教训

3.与行业杰出专家面对面交流,获得最新行业信息与知识,了解行业未来趋势

4.可能被创业团队邀请一起创业

5.可能被专家看上,去其公司实习或工作。


一等奖(一组)

奖励证书及5,000元人民币(税前)


二等奖(一组)与三等奖(一组)都可获得奖励证书及精美奖品

六、人员要求

欢迎有激情、有想法的华理同学或校友加入到我们的项目当中,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探讨的过程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团队组建:每队由6名左右队员组成


团队成员要求:

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MBA,MEM,MPAcc,MF,专业不限;

具有创业热情、时间充裕的华理学生或校友;若报名人数超过人选,则将进行面试,组织方将综合考量报名人员进行组员分配,防止优势过于集中。

七、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6月16日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4724060.aspx


八、项目组织者

•主办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项目支持企业:佑一碗


【学术交流与发展平台】

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秉承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致力于打造知识交流、经验分享及人际网络的学术交流与发展平台,创造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目前该平台涵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等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