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线上新生见面会

为了让即将入学的2022级专硕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搭建学院与学生的交流平台,2022年6月19日,商学院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本次新生见面会以“遇见、初心”为主题,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以及商学院教授杨桂菊参加活动,并发表精彩演讲,来自2021级MBA的徐国钦同学担任主持。精心录制的《云游校园》和《华理商学院欢迎你》视频,不仅弥补了同学们无法来到校园的遗憾,也传达了关切新生的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最真挚的祝福,让800余位怀揣理想与目标的新生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华理热情”。虽然疫情把大家阻隔在各地,但并不影响同学们在云端共同开启人生新旅程。


ma.jpg

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发言

 

马铁驹院长首先发表精彩致辞。他代表学院热忱欢迎2022级专硕新生加入华理大家庭,向新生们展示华东理工大学及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的办学使命与培养目标、目前所拥有的国内外权威认证及强大的师资力量,同时对商学院近年所获得的学术以及教学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商学院更多美好的故事等待着同学们去探索创造,学院与大家一起勇往直前,追求卓越,共同谱写新篇章。

 

ge.jpg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发言

 

随后,葛永盛与新生分享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华理商学院的专业学位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获得了国内和国际的双重认证认可,具有国际化、全学科师资、全项目培养的优势,并强调了商学院“学生为中心、生命共同体、社会责任 ”的核心价值观。通过专业知识交流平台、管理经验交流平台、社会网络建构平台的构建,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与工科融合、与产业融合、与定量技术融合的以商业连接科技为特征的课程体系设计,以及以行动学习为代表的知行合一的授课模式,促进学生从知识获取到能力发展,从学历提升到职业发展,从技能提升到理念创新。商学院优越的教学资源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也为新生们勾勒出令人期待的求学画卷。

 

yang.jpg

商学院教授杨桂菊分享

 

杨桂菊以《在华理,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杨老师从三位学长在华理的成长故事开始,引出了同学们最关心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并从“认识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三个层面,层层递进地逐一解惑。


 红色流程图思维导图.png


2022级MEM新同学精彩感言

新生见面会是今年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新生入学导向的重要环节。据悉,在未来三个月中2022级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将围绕新生 “个人成长”、 “组织融入”、“团队赋能”三大模块开展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全方面帮助新生了解学校文化及学院培养理念,完成角色转化,明确未来学习目标、职业定位及发展规划,同时建立个人与自身、个人与组织的良好交流模式。

每一位工作后又来读书的同学,想必都与我同样不愿负初心。而我选择继续读书的原因很简单,“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盛年不重来,岁月不待人。你我正值青年,是否拥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善意、勇气与担当做对社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或许正是读书的意义。如鲁迅先生所期:我愿“只是向上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不问扶摇几万里,但求不在平地上。愿你我“同僚”山高水长不负赠予,饮苦作乐安心抵达。

不止于前且不止于此。凡是未来,皆有可期!

——2022级MEM中德双学位班 刘珍妮


在而立之年重归校园,一切熟悉而又陌生。新生见面会上商学院的院长、老师们和蔼可亲,眼里满是对学生的热爱与期望。他们充满活力的演说使我备受鼓舞,迫切想要融入华理大家庭!

诚如老师所说,人生有无限可能。希望在未来华理的学习生活中,锻炼健康体魄,锤炼内心秉性,克服信息不对称。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2022级MEM中文班  丁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