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毕业季|吴欣怡:在MEM学到的点滴都是我的人生财富

我将会把在华理MEM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用更开阔的视野来看待工作本身,用更好的管理方式来引导客户和各协作部门。

——吴欣怡 2019级MEM2班



Q为什么会来到华理商学院就读?

年少读书时,我就对华东理工大学这所享誉国内外的高等学府多有耳闻。2019年考研时,我收到华理商学院的简介,旧时未能完成的梦想似乎重新被点燃。在提前进入华理优选面试并获得A的成绩后,我更坚定了自己报考华理商学院的目标。经过刻苦的备考和复习后,我成功收到这所“梦中情校”的录取通知书。那一刻的激动与快乐,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Q在华理求学的日子收获了什么?

除了知识的收获和积累,华理的求学经历让我变得更加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我的职业生涯也由此迎来了新的转变。


Q在求学过程中,有哪些让你感到很有收获的课程、活动或老师?

华理的课程设置科学而全面,每一门课程、每一位老师都让我印象深刻。马海英老师的工程经济学,经常邀请企业专家分享实战经验,在马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讲解下,知识变得立体生动,让我受益良多。杨桂菊老师的管理学课程,启发我们更加深入地思考“如何做一个让自己幸福、对他人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董双老师的英文课,生动活泼,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顾剑老师的工程伦理课,总是能引发同学深层的思考……

华理的课外活动也相当丰富。和班主任、同学们一起策划微电影《如期而至》的时光,仿佛就是昨日:汉堡老师和我们打成一片,同学彼此之间倾心交流,聊考研的故事,聊各自的梦想……这个用我们自己的故事做成的微电影还获得2019年华理商学院专硕研究生微电影节最佳制作奖!


Q回顾一路走来的华理求学经历,有没有对你来说最为关键的阶段?

在华理的求学经历,除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更多的是开拓视野,华理的职业导师项目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学习机会。我的职业导师余宁余老师给我们分享他的职业经历,和我们分析疫情对产业带来的影响,和我们一起参加亚沙赛,给我提点工作的方向······点点滴滴,都是人生财富。


Q毕业之后有怎样的职场规划?

在2022年初,即毕业前后我换了工作,找到一个更朝气的平台开展自己的大客户管理工作,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用更开阔的视野来看待工作本身,用更好的管理方式来引导客户和各协作部门。


Q有什么祝福想要送给自己的班级?

即将毕业,祝MEM2班的同学们工作顺利开展,事业蓬勃向上,生活幸福快乐。感谢班主任汉堡老师这两年半的辛勤付出,祝孕妈汉堡老师顺利生下可爱的宝宝,ta将是MEM2班大可爱们共同的小可爱!


 最 不舍  

毕业得太快,匆匆便结束了两年半的学业,不舍离开华理校园!


 最 惊喜  

参加华理狼徒腾,参加沙19,成为A队队员,和队员们完成3天70KM的比赛,为学校赢得沙欧奖!


 最 难忘  

和同学们一起,为论文开题烦恼、为中期检查烦恼、为查重和答辩烦恼。但最后的最后,大家一起为论文通过而欢呼雀跃,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砥砺韧性,做笃定向未来的奔跑者。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