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毕业季 | 2019级MEM1班薛傲:MEM是我的“利器” ,补齐了我的短板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准备将华理学到的工程管理知识融合到日常的工程项目中,为公司的项目交付保驾护航,为‘中国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薛傲 2019级MEM1班


Q为什么会来到华理商学院就读?

工作以来,我一直从事技术研发岗位,在考虑未来职业方向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够往技术管理的方向继续发展,但理工科出身的我,却受限于管理方面的知识储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补齐短板、获取竞争优势,我准备研究生深造,报考工程管理专业。

在经过院校查询和比较之后,我被华理商学院“商业+科技”的培养体系所吸引。华理商学院MEM项目开设的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大数据商务分析、项目(群)与敏捷项目管理等特色方向专业课程模块,也正好契合我的需求。于是,我决定备考华理MEM,并最终以MEM联考奖学金三等奖的成绩成功加入华理商学院的大家庭。


Q在华理求学的日子收获了什么?

在华理求学的日子里,我的内心由“对未来的迷茫无措”转变为了“胸有成竹的坚定”。华理MEM的课程设置科学而又全面,课堂上的知识理论往往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老师们的教学严谨而生动,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也友好而热烈。

在这个过程中,我扎实地掌握了项目管理的知识,弥补了我在管理方面的知识短板,让我能够科学合理地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工作实践里。

此外,我的思维方式也迎来了巨大的转变。以前我看待问题的角度往往狭隘,现在面对问题,我能够自然地运用工程管理的思维,更加全面地对问题进行统筹考虑。


Q在求学过程中,有哪些让你感到很有收获的课程、活动或老师?

最有收获的课程是《工程经济学》,它是我的知识盲区,但在佘金凤老师严谨认真、生动有趣的教学指导下,我补齐了自己在这方面的短板。


Q回顾一路走来的华理求学经历,有没有对你来说最为关键的阶段?

最关键的阶段要数论文撰写阶段,特别感谢我的论文导师杨洪涛老师,得益于杨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科学合理的指导方法,让我在繁琐的学业、工作、生活中游刃有余,同时杨老师治学严谨的态度也深深影响了我。


Q毕业之后有怎样的职场规划?

我的职业道路在临近毕业的时候,迎来了全新的起点。我加入了SMEE——国内唯一一家研发光刻机设备的公司。未来,我准备将华理学到的工程管理知识融合到日常的工程项目中,为公司的项目交付保驾护航,为“中国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Q有什么祝福想要送给自己的班级?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在未来的日子里,愿2019级MEM1班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离场不散场,此去繁华相送,再遇情谊依旧


图片


 最 兴奋  

荣获了华理MEM联考奖学金三等奖

 最 期盼  

2019级MEM1班的

全体同学和老师能够定期聚会

 最 难忘  

参加2020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团队成员并肩作战的日夜!


图片


砥砺韧性,做笃定向未来的奔跑者!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