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EM新生统考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丁旭雯:坚持到底,超越自我!

大家好!我叫丁旭雯,十分荣幸能得到这个机会与各位分享我备考华理MEM的点滴。回顾备考之路,这是一个否定自我——重塑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

图片

选择华理MEM的经历和理由

毕业后的4年时间里,我一直在汽车行业担任工程师,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是希望能成为一个专业技术知识与管理能力兼备的人,于是萌生了继续回学校充电的想法,渴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重塑自己的知识体系。我大概是在2021年5月份的时候做的决定,由于身边有朋友在华理读MBA,所以对华理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再加上我是工科背景,最终决定报考华理MEM。

关于备考

管理类联考对在职人员而言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这种难度主要体现在考生们需要一边工作一边备考,工作与学习的双重压力经常会让我陷入自我否定的漩涡中,所以这时候需要找对学习方法来缓解焦虑。

英语

俗话说:“得阅读者得英语”。那么得阅读的关键就是词汇,掌握大量词汇后,做起英语题来才能得心应手。

我一般会选择上下班的路上记英语单词,这些英语单词也不用每一个意思都背下来,重要的是要能有个大概印象。在攻克单词难关后,就可以开始刷历届考研英语真题了。备考期间我会每天做一篇阅读理解,每次做题的时候都要求自己沉浸式阅读,全身心的投入。考研英语真题滚动式做几遍,那么最后考试问题也就不大了。

管综

管综备考的关键一个是多刷真题,另一个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

多刷真题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还可以让自己快速熟悉历届管综题型。很多同学在备考初期做题速度提不上去,其实这很正常,别灰心,多刷真题是一定可以提高做题速度的。在管综考场上,合理规划自己的做题顺序也是十分重要的。我的做题顺序是先写作,然后数学和逻辑先做自己擅长的,遇到难题就跳过去,不必“恋战”。

图片

写在最后

图片

考研是一条艰苦又漫长的道路,在这条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请相信,克服困难坚持走到最后,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让我们翻越山海,云端相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