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工程管理硕士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在线举行


2020年10月18日,华理工程管理硕士(MEM)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开题答辩会采用学生在线答辩的形式。整个流程组织有序,秩序井然,老师们线上聆听、提问、指导,学生们通过在线问答方式,与答辩委员老师们进行了实时互动和交流。


此次答辩会分6组同时进行,每组由2名硕士生导师和1名答辩秘书组成。共147名2019级MEM研究生参加了开题答辩会。答辩会上,研究生们汇报了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的可行性和创新点、研究框架、进度安排等方面等内容。答辩委员在认真听取每位研究生陈述的基础上进行了提问,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修改思路和建议。


fed041cbeae14d0eeb285daac981c63.jpg

此次开题答辩会增进了教师与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对保证论文选题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具有重要作用。答辩会后,学生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根据答辩委员老师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写作思路,进入下一步论文写作环节。


另有12名MEM研究生将参加10月25日的开题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