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EM中德合作双学位项目2021年度管理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8日下午,华理MEM中德合作双学位项目2021年度管理委员会会议以在线形式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管理学院院长Holger Kohl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教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生产管理学院GPE项目经理Bernd Muschard博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EM项目学术主任杨洪涛副教授和双方院校的项目管理团队老师。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EM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主持。


2021中德管理委员会会议-1.jpg


首先马铁驹教授向德方各位老师表达问候。他说到,双方院校在中德双学位MEM项目的教学培养和项目管理中积极沟通、协同合作,在疫情造成很多困难的情况下,仍然确保项目正常运行,目前已招收了三期学生。华东理工大学将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共同探索如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全球制造业行业培养出高端人才。同时,也希望在合作中,继续加强两校教学和科研的合作。


2021中德管理委员会会议-2.jpg


Holger Kohl教授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中柏林工业大学在线教学的探索过程。目前,全球生产工程学院已建成在线课程的专用教室和实验室场地,并录制数字化多媒体课程视频。中德双学位课程学生将成为首批使用数字化多媒体课程的柏林工大学生。本学期,Holger Kohl教授担任了中德双学位工业4.0课程的授课,作为教师代表,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接下去的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德方课程的优势,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和专业能力。

董海艺老师从招生、市场、学生满意度等方面,介绍了近一年项目的运营情况。通过课程测评、学生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到在读学生对TUB的课程满意度不断上升。虽然暂时无法前往德国游学,但通过在线课程、录播课程、案例研讨、习题课等形式,确保了课程内容的完整性,并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


2021中德管理委员会会议-3.jpg


会议上双方院校还就教学计划、论文质量、品牌活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确保中德双学位MEM项目在2022年中保持高质量的发展。相信在两校共同努力下,华东理工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双学位MEM项目将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不断培养和输送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