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华东理工大学与相关企业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华东理工大学与相关企业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深入发展校企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大健康行业专业人才。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携手培养兼具本土洞察、国际视野和跨界能力的复合型年轻人才,协同做好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实习机会、就业机会,鼓励优秀医药学人才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双方党建共建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合作新模式,并通过双方党组织合作带动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在签约仪式后表示,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在进博会现场与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互用,产学研融通,实现利益共享,使学院能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行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在这样的合作中,学生也有机会面向企业真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通过汇聚在学界和产业界的优势资源,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这也是大学和大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签约是华东理工大学与阿斯利康在校企合作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期待未来双方共同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和党建共建上充分交流,共同推动大健康产业人才生态圈的发展。


原文来源: 新华网  |  发表时间: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