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商院四秩,知深行远——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举办40周年院庆大会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举办40周年院庆大会。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代表学校向商学院4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向支持学校和商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上世纪八十年代,商学院在学校由单科型向多科型、由理工向人文拓展的关键节点应运而生。40年来,商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爱国强校、奉献报国的崇高追求,坚守开放办学、融通中外的开阔胸怀,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经济、产业和管理领域的优秀人才,在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安全、乡村振兴等方面为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走出了一条具有华理特色的商科教育之路,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攀升。

  

轩福贞表示,一代代商院人用坚忍不拔的实干成就了奋斗历程,有力支撑了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希望商学院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强国使命,服务国家需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扬优良传统,培育社会精英,扩大华理影响,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作学院工作报告,回顾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发展历程中在建设师资队伍、优化教育教学、开展科研创新、推动国际合作、深化办学特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商学院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向“成为国内一流商学院”的愿景迈进。

  

会后,围绕“初心·笃行·致远”主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同步举办了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研讨会、企业家论坛、职业导师和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职业发展论坛、忆往昔峥嵘岁月论坛等4场分论坛。


原文来源: 新华网  |  发表时间: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