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40周年院庆大会分论坛:“行·致远”企业家论坛成功举办

1702540227246064510.png


12月2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40周年院庆之际,院庆大会分论坛“行·致远”企业家论坛成功举办。论坛邀请6位学院客座教授就行业热点问题等进行分享,现场200余名嘉宾、校友齐聚一堂,线上直播观看量近30万人次。

楼高翔主持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商学院副院长楼高翔主持。他强调,当前企业成长正面临新的竞争环境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商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不断调整与适应。希望以此为契机,凭借客座教授们丰富的行业经验,前瞻性地解读新经济、新行业、新企业的发展变革和未来趋势,深刻剖析业界动态,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朗智文发表演讲


江森自控亚太区总裁朗智文以“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领导力培养”为题发表演讲。他指出,从低成本制造业一路走来,现如今科技不断更新迭代,产业发展对创新、人才以及领导力有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经典思想蕴涵深厚,其中“人本主义”思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

郝金玉发表演讲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郝金玉以亲身经历为例,分享了SGS人才培养经验。她强调,企业管理人才培养需要长期的重视和稳定的投入,更需要制定系统全面的个人发展计划,激励管理人才对继任人选的用心培养。

贾健旭发表演讲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贾健旭以生动的例子,犀利的语言结合国家能源战略,从总拥有成本(TCO)和总使用成本(TCU)两方面入手,对国内电动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前景作出解读。他强调,现阶段中国品牌和新兴企业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只有坚持正确的战略方向,保有市场占有率的同时积极推动技术迭代,降低成本,向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企业才能高质量发展。

孙建平发表演讲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建平以松江区、静安区为例以“城市更新的创新逻辑”为题发表演讲。他通过分享上海城市更新中的鲜活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在城市更新和精细化管理的工作中,要坚持创新,更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

俞熔发表演讲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以美年大健康为例,以“科技创新是大健康行业发展的永动机”为主题进行分享。俞熔从慢病预防、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对大健康产业的影响等多个方面解读了科技创新在大健康产业中的重要作用。

余锋发表演讲


霍尼韦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中国区总裁余锋以“以绿色低碳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演讲。他强调,面对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趋势,企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企业要“内外兼修”,重视全产业链合作及能源转型。


华理商学院坚持以“开放融合、协同共生、价值共创”为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知行融合。客座教授用自己的智慧、学识和丰富的企业经验,为商学院发展带来了全新的视野与启发。


原文来源: 央广网 |  发表时间: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