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MEM新生主题班会暨三届学子联谊活动

17级MEM一班

秦浩骏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2017年9月10日,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2017级新生们以非常饱满的精神来到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徐汇校园校区,大家齐聚一堂,早上有条不紊的进行报到注册、领取材料、华理护照集章等。下午参加完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之后,同学们前往八角亭二楼,参加了2017级MEM新生主题班会暨三届学子联谊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主持本次活动的是来自2017级MEM一班的张正益和二班的庄原同学,张正益同学帅气潇洒、庄原同学典雅大方,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不愧为我们17级MEM的颜值担当。

在主题班会上首先由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MEM项目主任刘显珊老师发言,刘老师在欢迎大家进入MEM这个大家庭的同时,耐心地讲解了当天各位同学所收到的《研究生手册》、《新生入学指南》,以及商学院各项竞赛、学生活动、公益平台等内容。并且就企业参访、德国游学等大家非常感兴趣的内容给出解答。

接下来是MEM新生的奖学金证书颁奖仪式,此奖项在私底下被同学们戏称为“学霸奖”,由刘显珊老师和15、16MEM的学长学姐为在全国管理类联考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陈磊、李英劼、秦浩骏等三十位“学霸”颁发奖状及精美的奖品。其实,对于MEM的同学而言,奖学金不仅仅是对辛勤付出的一种肯定,更是激人奋进,为后续争取更优成绩的一种激励。

颁奖仪式以后,我们特意请到了15级MEM班长康诗韻学长和16MEM班长印叶婷学姐分享他们的个人体会和感受,作为华理MEM头两届的学长学姐,他们既是开拓者,也是领路人,在这里我们需要特别感谢一下各位15、16级到场的学长学姐,在他们的参与下,此次主题班会可谓非常精彩。而且通过三届MEM学子的联谊活动,大家也见证了华理MEM的成长与发展。

之后负责MEM教学培养与学位管理的陈静老师为大家耐心地讲解了在这两年半期间从上课签到、课程安排等各项规定,也让大家对于新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更多地期待。

当然了,如此富有朝气和活力的班会怎么能够少得了主题活动呢,别出心裁的“赞美对方”的活动,要求大家在三十秒内互相赞美面前的同学,大家玩的不亦乐乎,连主持人提醒时间到了都忘了;接下来的“纸杯传水”活动更是让全场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虽然大家经过前几次活动已经略有熟悉,但经过这次活动, 17级MEM这个整体凝聚的更加牢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