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丨记2017MEM一班破冰活动

——2017MEM一班  王佐畏

2017年7月8日,初夏多是雨水,雨后的晴天总是那样清晰和明艳。午餐小憩之后,我带上满心的激动和欣喜,还有钟爱的桌游,启程出发,前往卡普思西餐厅(我们一班施永喆同学为我们同学提供的活动场地)。一想到不久之后就可以和久违的同学们见面畅聊,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正当中午,出地铁站一会功夫便被当头的烈日晒得汗如雨下,心中默默念叨着:顶着炎炎烈日,不远万里前来赴约的大家,在接下来的两年半一定都会成为至中至交的挚友吧。

活动地点是一家颇有情调的西餐厅,书本、投影、吊椅、VR应有尽有,散发着一股文艺范儿,果然是联谊、交友好去处。随着时间临近,同学们陆续到场,尽管有些同学已经在之前的拓展活动中彼此熟知了,见面后依然大声招呼,洋溢着热情;有的同学虽然素未谋面,却也能相视一笑,彬彬有礼地邀请对方入座;耳边时不时地响起一个甜美又热情的声音:“是MEM的同学么,快进来坐,想喝点什么?……”,那便是负责活动策划者之一的王婷同学。

到了约定的时间,主持人姜雷同学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自我介绍,“化工、车辆、建筑、计算机、半导体,印钞……”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们能够有缘相聚于此,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成为同学,这是一件充满新鲜感的事,也是件很美好的事。有同学介绍完自己后,大家还不忙问一句:“是单身么?”

当然,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隆重的剪彩环节,为我们剪彩的是班主任张琼琼老师和陈磊同学:

“今天,在2017MEM一班首次破冰活动之际,在此举行盛大的剪彩仪式,这一刻不仅代表了在未来近两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将成为彼此的同学朋友,更代表了在千万人中我们的相遇即是缘分,祝我们的学业有成、友谊长存……”

到了破冰游戏环节,数青蛙、你演我猜、真心话大冒险,简简单单的游戏让我们捧腹大笑、乐在其中,在熟悉同学的同时,更拉近了我们每一个人彼此之间的距离。集体活动后,大家开始了各自小团体的深入交流:纸牌、麻将、三国杀、狼人杀……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好不热闹。欢笑的同时,也享用了美味的蛋挞、披萨、意面还有鸡翅。

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毫不掩饰的笑逐颜开,仿佛又回到了那些郁郁葱葱的岁月,快乐而充实、朴素而美好,即便炎炎夏日,大家依然热情似火。仿佛所有人都忘记了活动的主题是“破冰”,因为我们之间没有冰的感觉。

时间荏苒,夜幕降临,这次破冰活动在彼此的告别声中落下帷幕。虽然意犹未尽,虽然依依不舍,但是想到张老师说开学前还会有第二次破冰活动,这让我越发期待、越发澎湃。

同学们,九月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