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凝聚力课程圆满举行

同样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百炼成钢;同样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亦可璀璨辉煌。为了提升学生的团队凝聚力,2017年6月10日、11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户外协会协办的为期2天的凝聚力课程在江苏昆山隆重举行。此次课程围绕着“体验、聆听、寻找”主题展开,商学院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们通过非洲鼓及22km徒步两个项目,迅速打破陌生感,塑造了积极、团结、向上的团队氛围,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6月10日清晨,倾盆大雨并未阻止同学们的热情。近500名商学院MBA、EMBA、MF、MEM、MPAcc同学从华理徐汇校区出发,前往江苏省昆山实训基地。第一天下午 的“非洲穿越,鼓声同心”非洲鼓项目别出新意。同学们以部落的形式被分为五个不同颜色的种族,每个部落的人驾驭一个非洲鼓。不同的击鼓方式,不同的节奏,不同的身形展示;有部落的酋长、王妃、歌姬、舞姬,还有领鼓手。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戴上象征部落的头带,披上豹纹酷装,画上图腾,为部落荣誉而团结一心。经过专业而紧张的训练,歌姬、舞姬、鼓手全部上台,轮流比拼,教练们从五大维度打分,现场呼喊声此起彼伏,气势如虹,比分焦灼。一曲接着一曲,最终500个部落成员共同演奏,节奏整齐,鼓声震天。同心才能同行,同行才能同声,同声才能无往不胜,这才是非洲鼓的魅力,也是团队凝聚力的真谛。

6月11日一早,50支队伍整装待发前往昆山天福国家湿地公园进行“毅路有你,行知皆易”2017华理商学院凝聚力课程22km徒步毅行赛。这是一项充满考验与挑战的活动,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所有同学都发扬了突破自我、勇于拼搏的精神,团结协作,相互鼓舞,最终完成团队的共同目标。496人参赛,492人完赛。有队员7公里就磨破脚,仍坚持完成22公里,虽然全队是最后一名,但无人抱怨微笑冲线。也有队友因伤退赛,冲刺时全队带着伤员一起完成荣耀一刻。赛后有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不走完今天这段路不知道原来自己可以这么强大。在这22公里的徒步中收获友谊,挑战自我,团结协作,也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
 

所有队员都实现了出发前的誓词:
我们相约华理
毅路有你,行知皆易!
只要出发,就能到达!
我们相信团队的能量超出想象
我们承诺,无论困难与否,我们不抛弃,不放弃,不抱怨!
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完成比赛!
我们会和团队一起赢!

 


活动感言


有这么一群人,大家素昧平生,但因为一个共同的活动而聚在了一起,一起生活,一起拓展,一起徒步,一起度过了短暂但有意义的两天时光,回想起来,虽然距离拓展活动的结束已有好几天,但一切都似乎还历历在目。

当然,在这些活动中怎能少了我们MEM小伙伴的身影,就整体实力而言,MEM的小伙伴明显要更强一些,怎么来评判呢?很简单,在最早到达终点的小伙伴可以提早坐大巴回到驻地歇息,群里发出的照片,在最早到达驻地的几批人群,蓝衣占了几乎半壁江山,不得不说,我们MEM的小伙伴在整个学院确实实力超群。

有人要不服气了,工程管理男生多,体力和耐力自然要比其他班级强,这么比不公平。但如果真的这么想的话,一定会被狠狠的打脸,因为我们全学院第一名恰恰是我们MEM专业的女生武晔婷同学,据不可靠小道消息,武同学平时的一大爱好就是马拉松,具有完成全马的实力,平时也是一枚运动健将,在她的带领下,全组十名队员仅用时四个小时不到就完成了二十二公里的徒步,实力可见一斑。所以说,咱们MEM无论男女,都是好样的。

同样的还有一个同学也必须在这里重点表扬,那就是MEM一班的蒋逸轩同学,在拓展活动之前跟腱有伤的情况下,尽管有医生开具的证明,完全可以不用参加整个徒步行程,但蒋同学还是坚持要参加这一次的集体活动,这样的精神也代表了我们整个MEM班级的风气,顽强拼搏,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永争第一。

贡献来自个人,荣誉归于团队,这句话一点没错,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我们却可以创造一个更好的团体,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商学院的老师们的付出,和拓展基地工作人员和教练们的指导和帮助,能有这样一个良好的开端,在感谢之余,我也相信,随着研究生学习的深入,还有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等着我们,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49组 2017级MEM 一班   秦浩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