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苑杯”足球赛火热开赛 MEM队首秀尽展英姿

文/2017MEM二班汪佳丽、李博洋

凉爽的微风拂起满地金色的梧桐落叶,让人感受到了深秋的诗意与寒意,10月22日华理商学院体育嘉年华第三届“商宛杯”足球比赛如期在田径场上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本次比赛是2017MEM队的初次亮相,为了尽快熟悉队友、磨合战术,来自两个班级的队员一早就来到球场,进行适应场地的热身和训练。

MEM队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本科生队,上午九点整,双方球员在裁判的带领下正式入场。简短的赛前仪式之后,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前半段双方踢得都相对比较稳健,攻防节奏不快,场面十分胶着。随着比赛的进行,MEM队主动退守到本方半场,希望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伺机利用对手两个边路的空当打对手的反击,而本科生队则凭借着默契的进攻配合逐渐占据了控球上的主动。在对方凌厉地攻势之下,尽管我方门将高接低挡几度扑出对手极有威胁的射门, 但还是由于后防球员缺乏默契,协防不到位,被对手抓住机会攻入三球,半场结束MEM队以0:3的比分落后。

下半场双方异地再战,MEM队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在战术上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采用了控制型的打法。在本科队再入一球的不利情况下,终于在比赛结束前由刘建峰策动攻势,任朝奎接队友灵巧挑传反越位成功,攻入一记精彩的进球。最终双方比分定格为1:4。

下午2点,MEM队迎来了小组的第二个对手校友队。由于距离上午比赛仅过去了几个小时,队员们的体能受到了严峻地考验。而面对体能占优、配合也更加默契的校友队,MEM队破门乏术,最终以0:4的惜败于校友队。

通过此次比赛,虽然最终的结果倍感遗憾,但MEM队的每一位球员都充分的展现了自己的拼搏精神,很多队员都坚持踢满了上下午的两场比赛,也感受到了团结友谊、互相协作的重要。相信经过一年的熟悉,MEM队球员一定会更加默契!让我们明年再接再厉!加油M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