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EM学子在2020(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表现优异


2020(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于2020年8月30日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并于9月6日举行了云颁奖典礼。为期一周的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全国49个院校,103个团队的412名选手参赛参加了本次比赛。


1600323927480035389.jpg

线上颁奖典礼


由商学院齐国友副教授指导和带领的由三支工程管理(MEM)研究生队伍及一支本科生队伍,共16名学生组成的华理商学院代表队代表华理参加此次项目管理大赛。组队后,经过多次在线培训和线下集训,华理商学院代表队信心满满地参与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支队伍分别斩获团队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个人奖项较往年有所突破,共有12人获奖。其中华理2019级MEM3班的乐天贤同学获特等奖、章胤同学获一等奖、戚端端同学获二等奖、韦妮娜同学获二等奖,2019级MEM中德班的王骏杰同学获二等奖,2019级MEM2班的梁兆贤、王鹏同学获得三等奖。


 1600323954988039887.jpg

华理商学院代表队获得佳绩


今年的比赛形式不同于往年,由于疫情原因,线下举办赛事受到限制,因此比赛改成了线上的形式。这对于我们的参赛学员来说也是一项挑战。在赛前上机练习时,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成了较大的问题,同时,理论部分大都靠齐国友副教授线上指导,加上队员们自己线下学习。在赛场上,今年的上机试题难度较往年也有所增加,理论考试时还面临着网络卡顿的问题,对于参赛队员们在赛场上的抗压能力更是极大的考验。在多重考验的情况下,参赛学员们依旧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离不开齐国友副教授的辛勤指导和所有参赛学员的坚持付出。


1600323990170071759.jpg

线上比赛现场


1600324026769085333.jpg

我校齐国友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成员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及默契的团队配合能力,体现了我校学生较高的项目管理能力与素养,同时,也彰显了华理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以及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优势和教育质量。相信华理商学院一定能够继往开来,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1600324054090017018.jpg

齐国友副教授和参赛队员合影

赛事简介:

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是由华罗庚教授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旗下的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roject Management Research Committee,以下简称为“PMRC”)负责组织实施的、面向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全国性项目管理学科创新性竞赛,同时也是“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Project Management Championship)”的中国区选拔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理论和实践成果在中国高等院校青年大学生中的普及和应用,促进中国项目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和项目经理的职业化。同时,为高等院校开展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教学交流创建平台,激发青年学生学习项目管理的积极性,以及推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系统思维、具备独立思考和自由探索精神、善于开拓和勇于创新的中国项目管理青年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