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EM学子奋斗在沙十,闪烁光芒

2021年5月2-4日,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10“)在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举行。由吴柏钧老师、钱世超老师带队、张希望教练执教、刘宁领衔的华理商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斩获赛事团队最高荣誉“沙鸥奖”,郭丽、陆泳宇、程鹏分别获超A组第五名、A组第七名、B组第七名。在此,向前来接机的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副教授,MEM项目部主任董海艺老师、专硕学生事务部主任车悦老师及各项目部相关老师、同学及家属致以诚挚感谢。

接机.jpg

本次沙10赛事,华理MEM历届小伙伴们踊跃参加,分别在A队、B队、C队中拼搏、努力。他们如点点星光,闪烁着各自的光芒……那正是“耀世微光”。


一人行,为勇,勇者无畏,坚毅前行

两人行,为伴,风雨相携,险阻相伴

三人行,为势,浩瀚沙漠,踏于脚下

MEM与MBA并肩而行,为挚爱的华理商学院

#01

19级 MEM

 赵进博 A队

一号.jpg

2019年开始备战沙9, 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集训,感受过兴奋、伤痛、挫折,但始终没有过放弃的念头。2020年初由于新冠疫情,不能安排集训,带着口罩在小区附近坚持跑步,仍然不放弃这一次参加亚沙的机会。直到3月份得知比赛被迫改期到8月底,而老婆的预产期也正好在8月底,因为不想错过宝宝出生留下遗憾,选择了放弃比赛。

错过了沙9,选择了沙10再战,再一次不留遗憾。经历了数次线上线下的集训,经历了长兴岛、米堆山、邓尉山的适应性拉练,经历了一次次战术演练,终于迎来了沙10的比赛日。

赛场上迎着风沙和烈日,爬坡、奔跑,砥砺前行。撒下汗水和泪水,但永不言弃。冲线的那一刻对自己说,我做到了,我无怨无悔。

赛场上虽然独自奔跑,但并不孤单。前方有找线开路的兔子们,身边有一起征战的兄弟,背后有抗下所有后勤保障工作的C队队员,还有远在上海支持活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以及为自己加油祝福的家人和朋友。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懂得感恩和传承,懂得为华理人征战的荣耀!


#02

17级 MEM

 李博洋 B队

二号.jpg

每一个不断前行的灵魂,都有他们为之坚持的理由,或许是为了证明自我,或许是为了获得荣耀,或许是为了携手同行。而命运就这么不轻易间把因为相同前行理由的灵魂汇集在一起后,让这一群人去完成一个既定的目标,最终形成他们独有的共同记忆。 

没有人能独善其身脱离命运如此俗套的剧情安排,一次次上演着属于各自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但也是在这种命运的安排下,这群同行者一次次地完成生活给予他们的试炼,使他们成长,使他们看到其他人身上的微光,使他们努力成为不一样的自己,最终在某一个时刻这一群同行者被称为集体亦或是团队。那些感动与内心的波澜壮阔,一次次坚定的对视,一次次有力的握手,一次次不舍的拥抱,命运赐予他们的点点滴滴汇聚成属于他们的耀世。 

亚沙,您好,我们终于相见。


#03

18级 MEM

 吴幸荣 C队

三号.jpg

A+、A、B、C,华理狼徒腾亚沙战队各有分工,通力合作。

每一位都以各自的方式为团队付出并收获,去一次亚沙是无法彻底理解和感悟的。

商学院的第二课堂、无与伦比的凝聚力课程!

微光也能耀世,勇敢迎接挑战!


#04

 20级MEM

 王周杰 C队

四号.jpg

你好,亚沙!

来过,走过,却仿佛是初见。风沙烈日也同样记忆犹新。在这短短的三十多公里的路程里,总是叩响着灵魂老三问。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有答案嘛?并没有!茫茫风尘茫茫沙。沙漠里唯一的答案就是面对最真实的自己,最爱的亲人和最珍贵的友情。我看见了我应该看见的,也希望能再见一见。

再见,亚沙!


#05

 20级MEM

 苏昕 C队

五号.jpg

三天在沙漠的朝夕相处,准五天的全程陪伴,时间说长真的不长,但想要表达的用文字总浇灌不到内心的那片柔软,自己倒是在那一会儿傻笑,一会儿心酸,打出来的文字也总是删了又删。

说心酸吧,这三天饱受风沙之苦,感觉全身连毛细血管都充斥着腾格里的细沙;这五天不是在前往沙漠的路上就是奔跑在沙漠的路上,身体的每一寸细胞都在强烈表达自己的不满。不过这些都是在意料之中,傻笑在这里总有点意味深长。在平常生活中完全走不到一起的小队在这里因为亚沙让我们碰撞出那一缕“微光”,友谊在这束“微光”下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让我们的执行力,凝聚力在其他院校中脱引而出,无畏无惧,振翅逆翔。

沙10一次,沙友一生。“微光”不是人生的目标,追寻的过程才是。


#06

 20级 MEM

 刘一凡  C队

六号.jpg

沙十归来已经两天,激动的情绪却久久不能平复。

第一次进沙漠,第一次终点有人等待,第一次经历盛大的接机,风沙雨露,烈日灼灼,沙漠的天气格外善变,走两步退一步的流沙迅速榨干着本就不多的体力。

每每想到放弃的时候总要看看身后的吴柏钧老师,这位60岁的老专家不停地激励我坚持坚持再坚持,好在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关键时刻总有你们在。

沿着浦队在身前踩实的沙印,一步,两步,三步...沙漠似乎也不再显得那么狰狞可怕,慢慢不再关心路途和终点,慢慢眼里只有下一个沙丘,只有迈出的下一步。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来之前还以为只是主办方的一句口号,亲身经历过以后方才知道什么叫陪伴和成长。

感谢可爱的你们一路的支持和陪伴,愿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工作里一切顺遂,也衷心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常相陪伴常相聚!


4.png.jpg

华理MEM的莘莘学子,不光有理性的思维,冷静的头脑,更有顽强的毅力,热血的灵魂。正如一曲微光,“那些在黎明破晓拼命挥洒的淋漓汗水,那些在黑夜中冷风抬起的坚强双腿,这就是给予我梦想的力量……这微微光亮是生命的希望!”


撰稿人:19级MEM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