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华理MEM Busi-Tech 行业沙龙——医疗发展,健康中国

近期,由华理2021级MEM1班组织的“华理MEM Busi-Tech行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近60位师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以“医疗发展,健康中国”为主题和理念,三位分享同学主要探讨了医疗器械行业现状与趋势、医疗器械行业监管现状和国医与健康等。除此之外,分享同学还结合中医理论,探讨了自我调节与调养,降低亚健康带来的生理与心理伤害,更好的助力我们快节奏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分   享



本次沙龙活动由张骏涛同学主持,并邀请了MEM项目部主任董海艺老师进行开场致辞。董老师提到,同学们自发组织的行业沙龙活动,是非常好的一个彼此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打破了班级壁垒,使同学们得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和干货,以全新的视角来开拓思维,碰撞智慧。


首先,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陈倩以“医疗器械行业现况与趋势”为主题,从行业巨头的大调整,法规监管的层层加码,新冠疫情影响下的产品发展趋势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了医疗器械行业现况及未来趋势,并指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尤为关键。



1.jpg


然后,古莎齿科有限公司的医疗器械注册主管夏琦琦分享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监管现状”。众所周知,医疗器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国家对其进行强有力的监管。整个分享从医疗器械分类管理、监管法规体系、监管机构体系和全生命周期监管四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以系统化、专业化及全面化介绍医疗器械在中国监管现状。 


2.jpg



接着,现任深圳萱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上海馨肤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叶道才,围绕“国医与健康”主题,指出在现代快节奏生活的大环境下,绝大多数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叶总从国医基础、国医法则和国药方剂基础等三方面解读了中医在日常生活的应用。我们可以通过日常调理保健、食疗替代药疗、注意规律饮食和休息等途径,来助力我们的身体健康,进而高效工作。




3.jpg


最后,与会的同学积极与分享同学交流互动,提出了各种或专业或有趣的问题,“对医疗器械行业在技术保密性方面有哪些管理手段?”、“是否对医疗器械有单独立法的可能?”、“头晕可以按摩吗?”......三位分享同学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也给出了专业性建议和解答,直至沙龙结束后,大家还在群里进行热烈的沟通交流。

祝贺杨开、祁亚颖、金伟、杨晓君四位同学被抽中获得了MEM1班精心准备的图书礼物,同时感谢叶道才、郭以晨同学为其他互动同学准备的精美小礼品。



4.jpg



总   结


华理MEM Busi-Tech行业沙龙是践行华理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使命,促进产学交融、共享行业资讯、拓宽学生眼界、增强同学之间凝聚力的重要活动。

感谢筹备本次沙龙活动的2021级MEM1班同学们!期待下一期华理MEM Busi-Tech行业沙龙的精彩分享,同时期待与更多不同行业同学们的思想碰撞、深刻交流,共同努力和进步!



文/ 2021级MEM1班 李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