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动 | 华理MEM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大合影.jpg

2021年9月25日中午12点15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MEM)新生年级大会在商学院406报告厅准时召开。大会由MEM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主持,参加大会的有MEM学术主任杨洪涛副教授、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教学培养与学位管理部陈静洁老师、顾梅老师、MEM学生事务负责老师张琼琼老师、职业发展中心刘娜老师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大会上,中德双学位班、项目(群)与敏捷项目管理班、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班和大数据商务分析班的同学们相聚一堂,共话同窗情、共筑华理梦。


MEM学术主任杨洪涛副教授.jpg

首先华东理工大学MEM学术主任杨洪涛副教授致欢迎辞。在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后,他强调了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人才培养宗旨,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高标准的学习要求。他希望同学们除了课程学习外,还需利用好商学院各类实践的大平台,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表达殷切期盼的同时,他也寄予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成,顺利毕业!


奖学金拼图.jpg

新生表彰环节,杨洪涛副教授为获得新生联考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希望同学们能秉持“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学风和校风,在入学后继续勤奋学习,取得好成绩。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院长Holger Kohl教授.png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院长Holger Kohl教授现场连线,表达了对华理商学院MEM中德双学位新生的祝贺与欢迎。他希望在接下去的学习中带领同学深入了解德国工程和先进技术,并祝愿同学们有个良好的开始。

随后,中德双学位班、项目管理班、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班、大数据商务分析班的同学依次亮相,把大会推向高潮。


MEM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 (2).jpg

在热烈的氛围中,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从学在华理和“玩”在华理两个角度,介绍了课程学习、实践环节、论文撰写等培养过程,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举办的讲座、论坛、参访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在第二课堂中不断践行“知行合一”。


initpintu_副本.jpg

负责学生工作的张琼琼老师认真细致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新生入学的相关要求, 同时鼓励新生踊跃参加华理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全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等竞赛活动,在更大平台上学习和锻炼自我。

教学培养与学位管理部顾梅老师介绍了华理MEM的教学安排以及学位要求等事项。职业发展中心刘娜老师介绍了华理MEM的职业发展平台和近期将组织的职业发展测评活动。


年级大会在“拥抱商业,拥抱科技,拥抱未来”的倡议中顺利结束。华理MEM2021级新生以朝气蓬勃的姿态, 信心满满地开始在华理的学习之旅。


撰稿人:2021级MEM1班 陈佳熠

审稿人:董海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