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 | 华理MEM学子参加第五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收获多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程管理(MEM)硕士研究生派出3支队伍,共计13人,在第五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斩获佳绩,获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一等奖获奖案例:基于大数据分析+算法控制的电镀预处理工艺优化系统

队员:刘逸青(队长)、朱君麒、刘猛、肖娜、赵琴


二等奖获奖案例:城市共享单车有序使用及投放管理方案

队员:李锋(队长)、张佳渊、毛依成、蔡荣、易海

 

三等奖获奖案例:充电桩智慧运营方案

队员:梁小明(队长)、孙艳红、胡家骏

 

通过这次比赛,参赛队员们除了获得荣誉,还有很多成绩以外的收获。


感言1.jpg

胡家骏  2021级MEM2班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这次创新管理大赛是个人创新、团队创新的一次非常好的实践活动,以前总是有想法但是没有付诸实际行动,但这次在齐国友老师的带领下,可以说各位同学都明确了方向,大显神通。同学们都是边工作边读研,但是大家还是利用碎片时间,讨论方案、查阅文档、完善提案,并且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从参赛之初到最后交稿,始终有一种挑战不可能的感觉,但事实证明只要有决心,通过合理的安排分工、有序组织和付出汗水,一切皆有可能!这就是比赛的意义,通过比赛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自己、了解身边同学,提升信心,收获实践的喜悦,同时也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新中来,真正做到“连接商业,知行合一”。


感言2.jpg

李锋  2021级MEM1班 瑞好聚合物(苏州)有限公司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将平时学习的知识得以应用,在与各校比赛时我们感受到大家为了比赛而付出的努力,在比赛过程中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创新的含义、管理的科学和艺术统一,专家们的问题专业而又有启发性!

比赛时间紧张,个人平时准备和基本功体现得淋漓尽致,面对来自交大等学校硕士、博士的比拼,我们倍感压力,紧张中带着兴奋!结果总是美好的,当站在讲台上拿到奖项的那一刻感觉过去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不仅为自己挣得荣誉而且为华理增光添彩!我们要在华理这个大家庭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以华理为傲,明天华理以我为豪


感言3.jpg

图片说明:前排左起张佳渊、齐国友(老师)、毛依成; 后排左起:易海、李锋、蔡荣

张佳渊  2021级MEM1班 赫格纳斯(中国)有限公司  

从开学到现在几个月的时间,感受到华理不同的课程有一个共通点——创新。创新使产品差异化从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创新使企业获得盈利,创新使社会快速发展。同样对于我们此次参赛的项目,最大的闪光点也是创新。我们从共享单车的实际问题出发,以达到文明社会为远大目标,找到和理想的差距。通过头脑风暴讨论,想到了在不同使用阶段解决乱停放问题一些新颖的想法,希望文明停放车的同时,也能减少目前共享单车在人员和资源上的浪费。


感言4.jpg

刘逸青  2021级MEM3班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

感谢华理给我机会,感谢齐国友老师的指导,感谢队员们的努力!感谢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提供的平台;感谢华理MEM项目组织,使我们可以和上海其他高校学生交流互动。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一起参加其他更多的竞赛!


感言5.jpg

图片说明:左起孙艳红、胡家骏、齐国友(老师)、梁小明

梁小明  2021级MEM2班 迈威(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华理2021级MEM的一名学生,很荣幸参加了第五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看到比赛通知,扫码进入了备赛群,群里的同学大多和我一样是出于好奇进入群,对于接下来的备赛流程充满了期待。

在齐国友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开始互相介绍各自的工作情况和擅长领域,取长补短形组成参赛队伍和形成参赛方案。我找与本班2位同学组成三人团队,经过多次头脑风暴,结合时代热点,挑选了我们仨虽未涉足但非常感兴趣的领域“智慧充电桩运营”作为我们的方案,随后就是无数轮的头脑风暴、查资料、撰写、删除重来……

经过一个多月反复的修改终于成稿。齐老师要求严格,容不得半点马虎,所有论点都要有理有据经得起验证,并下达了一天一稿的“死命令”……每天开会、每天改稿度过了截稿前最后一个礼拜。过程虽然紧张而辛苦,但结果还是让人欣慰的。有付出就有回报,明年我们将继续前行。最后,再次感谢齐国友老师,感谢队友的通力协作,感谢华理MEM提供这么好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