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跨级对话精彩回顾

图片

2022年7月10日,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引路”——跨级对话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新老生们以别样的方式云聚一堂。

这场以“引路”为主题新老生的跨级对话,是专硕新生入学导向“组织融入”模块中的重要环节,本次跨级对话由专硕学生事务部王悦老师和2021级MBA的刘明同学共同主持,共邀请了来自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EMBA、MEM、MPAcc、MF、中澳MBA六大项目5位老生代表和8位新生代表,通过脱口秀、新老生对谈、现场观众连麦互动等形式,帮助新生在入学前更深入的了解学院各类学生活动,引导新生提前规划好自己的校园学习与生活。

当天全体新生班导师和新生共同观看了直播,直播间里氛围愉快热烈,老生新生们妙语连珠,侃侃而谈,互动弹幕如雪花般纷至沓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些精彩瞬间吧。


老生脱口秀

刘  宁

图片

第一位出场是来自2018级MBA非全日制中文1班的刘宁学长,他是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徐汇)的负责人。在读期间曾担任第十七届商学院专硕联合会执行主席,沙10领队。刘宁学长在脱口秀《行在华理》中,用自己在华理成长蜕变的一段段故事生动地向新生们介绍了商学院专硕学生事务部,学生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和俱乐部等学生平台和组织的基本情况,一段我院学子参加亚洲沙漠挑战赛的视频,在感受传承热血沸腾华理精神的同时更让新生们感受主动融入、知行合一才是重塑自我的第一步。


郭晨曦

图片

2021级MBA全日制中文1班的郭晨曦学长是一名妥妥的学霸,不仅是清华—华理的跨界双硕士,还是21级华理MBA全奖获得者,两个孩子的父亲。他的脱口秀题为《知在华理》。“我能得到什么?到我能做些什么?再到我能留下些什么?”郭晨曦学长通过经济学原理引发人生之道,解析来商学院求学目的。所谓知,不仅在第一课堂的深度学习,更在行动学习、学术竞赛等第二课堂的沉浸卷入。他用尊重差异性、拥抱可能性、提升主动性、保持敬畏心四个关键词诠释了他所体悟的知在华理。作为班长的独特管理心得也让他在华理意外收获了温暖与感动。知在华理,行者无疆。


俞濛萌

图片

来自2017级MPACC全日制2班的学姐俞濛萌,是一位90后博士在读“美少女”。她带来的脱口秀是《爱在华理》。俞濛萌学姐用不同视角的爱向新生们串连了学院各种精彩的学生活动,分享了她曾参与过的文体、创业、公益种种趣事经历,收获满满爱的同时如何将爱升华传递。她幽默风趣的语言,诙谐生动的表达,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同学们纷纷留言,表达了对学姐的喜爱。爱在华理,知足常乐!


新生脱口秀

施亚成

图片

精彩的老生脱口秀结束后,新生们粉墨登场了,第一位出场是来自2022级MEM中文班的施亚成。他回忆了自己难忘的考研岁月,有繁忙、有艰辛、有无奈、也有欢笑。但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收到了红彤彤的华理录取通知书。他感叹,有的时候,你比自己想象的强大。其实,所有考研上岸的新生们都有这样有苦尽甘来的经历,祝福他们在华理能够扬帆起航,放飞梦想。


黄泽华

图片

黄泽华同学来自2022级MF2班,是一个浑身充满幽默细胞的年轻人。他自称自己是半江西半浙江,吃辣无敌手,特长长跑要归功于老家的狗子教练。黄泽华的搞笑气质征服了现场观众,同学们纷纷刷弹幕要他去报名综艺《脱口秀大会》!


徐文龙

图片

2022级MPACC全日制2班的徐文龙同学剑走偏锋,很有个性。他的脱口秀没有刻意营造幽默氛围,一开始反而有点扎心。他说道,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没有天赋异禀,没有出众的颜值,做不到超级自律,也并不一直勇敢。但平凡不是躺平的借口,正因平凡,我们才要更加努力,不断拼搏,为自己平凡的人生画上鲜亮的颜色。徐文龙先抑后扬的表达,着实打动人心。


徐江峰

图片

最后一位上场的是2022级EMBA中法班徐江峰同学,2022级MBA的全奖获得者。用一道满分的逻辑推理诠释了自己如何赢得家人的支持报考MBA!多样性孕育可能性是他百战归来再读书的目的。徐江峰说,虽然已经到了不惑的年纪,但坚持学习提升自己,才能在未来注入更多能量。最后他还幽默的引用了股神巴菲特的一段话: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新老生对谈

图片

跨级对话的第三个环节是“新老生对谈”,共有4位新生和4位老生参加。他们分别是18级MBA非全日制中文1班刘宁学长、21级MEM2班梁小明学长、21级MF全日制1班韩浩然学长、21级MBA全日制中文1班郭晨曦学长、22级MEM中德班新生朱予泓、22级MBA全日制中英班新生袁亚琴、22级MF2班新生李心怡、22级MBA非全日制中澳班新生张恩瑞。

新老生们,围绕时间管理、全面学习、职业规划、自我提升、人际交往,学生活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学长们对新生的问题都给予了详尽解答。当然,学长们也非常关心新生的期待。对谈为新老生的沟通提供了平台,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基于交流而发展的理念、生命共同体的温暖、社会责任的担当,更让广大新生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定位。


结语

跨级对话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和新生们对母校70周年的声声祝福中,落下了帷幕。期待在金秋九月,与新生们相遇在美丽的华理校园,看到你们自信阳光的笑脸。我们在华理商学院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