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毕业季 | 2019级MEM中德双学位班王骏杰:华理让我变得更强大

图片


图片


未来,我希望投身于中国航空工业的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建设事业中去,为国产大飞机的开发与生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骏杰2019级MEM中德双学位班


Q1为什么会来到华理商学院就读?当初定的目标如今实现了吗?

从我家到华理,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距离,我曾经无数次听闻这所高等学府的美名,却从未将我们关联起来。直到2018年底,为了提高学历、丰富技能、拓宽视野,我选择考研华理,并最终以联考一等奖学金的成绩报读了华理商学院MEM中德双学位项目。

最初希望自己能够在40岁之前拿到硕士学位,现在距离我40岁生日还有大半年,已经获得华理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即将获得柏林工大全球生产工程理学硕士学位,一下子能拿到国内国外2个硕士学位,让我对未来信心满满!


Q2入学之初的学习状态是怎样的?后来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入学伊始,我就把学习放在了第一位。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做好每一次的作业。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


Q3在求学过程中,有哪些让你感到很有收获的课程、活动或老师?

MEM的每一门课程都让我受益匪浅,其中,华理的“系统工程”和柏林工大的“制造与工厂规划(MFP)”令我印象最为深刻。

系统工程课是一门全英语授课的数学类课程,尽管由于语言障碍,最初我学得有些吃力,但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我最终理解并掌握了这门课程,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MFP课程是柏林工大GPE专业的核心课程,由德国知名教授亲自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国内外的各种前沿理论,对于专业能力的深度和高度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但机遇与挑战并存,MFP课程不仅提高了我的外语应用能力,更是通过西式理论和中式实践的结合,开拓了我的专业视角,让我能够不同的方面洞察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机遇。


Q4回顾一路走来的华理求学经历,有没有对你来说最为关键的阶段?

我本来以为自己算是个比较自律的人,然而在加入了华理的狼徒腾户外俱乐部以后,我才知道真正的“自律”是怎样的。从加入狼徒腾组织的“亚沙赛”训练营以后,我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彻底的改变,体重也减少了30斤。当一个人有了自律的生活态度之后,许多原本困难的事情都会变得不那么困难了。自己也因为重新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上限,所以才下定决心离开事业单位去选择更有意思的工作。


Q5毕业之后有怎样的职场规划?

通过在华理的全面学习和锻炼,我的内心变得强大。未来,我希望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中国航空工业的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建设事业中去,为国产大飞机的开发与生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定地相信,无论有多少困难,我都能以知识作为武器,一路披荆斩棘!


Q6有什么祝福想要送给自己的班级?

希望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最 自豪  

成为首届中德双学位班的班长

 最 期盼  

去柏林工业大学走一走,逛一逛

 最 难忘  

和同学一起绞尽脑汁做课程作业的日子

图片


砥砺韧性 做笃定向未来的奔跑者

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