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校友70周年校庆乐跑,通力协作勇救意外落水老人

8月28日下午,华理狼徒腾俱乐部会员、华理商学院MBA和MEM苏州和昆山校友在阳澄湖畔举办的迎70周年校庆乐跑活动中,偶遇意外落水老人。校友们协作开展了水中、岸上的系列施救措施,在行人和校友们的齐心协力下,用时20分钟搭建了生命通道,为营救老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图片


在回忆施救过程时,参与水中营救的校友张枫表示“当时什么也没想,我们五个人里有三个人还戴眼镜,一跳下去眼镜也掉湖里了,什么都顾不上了只想抓紧时间救人。”


图片


救人的过程异常艰难,当五位下水救援的校友游至老人身边,试图将其向岸边营救时,才发现老人的腿被菱角藤曼和水草缠住,校友们也发现湖水深不见底,水中水草盘根错节。在紧要关头,几人先将老人的头扶稳后,分工将缠住的湖内植物拽开,用仅有的一个桶当作救生圈将老人推至岸边。


在岸上,其他校友们也通力合作找来了吊床救生圈等救援物品。在桥面和水面垂直距离较长的情况下,搭起人墙,合力将老人托举上岸,快速进行了简单急救后配合120工作人员将老人送至医院。


图片


张枫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虽也是第一次在户外跑步活动中遇到此类意外事件,但华理狼徒腾俱乐部的成员们在平时的跑步活动或训练中,集中培训过陆地急救知识,也通过训练培养了强有力的体能和体魄,故而在这次救援工作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而更重要的是,华理商学院校友们凝聚在一起,正是他们的热心帮助搭建了最快速的生命通道。虽然70周年校庆乐跑活动因援救老人中途取消了,但参与活动的校友们一致认为,这才是献给母校校庆最好的礼物。


下水救援的2017级MBA校友张枫的班导师薛晓娟得知后表示:“我们华理学子真的做到了知行合一,当年在校时张枫同学就是我们班的班委,乐于助人,经常帮助老师和同学。” 


还有下水救援的2018级MEM校友于向辉事后在同学们的点赞下表示:“这是团队的力量,看着前面同学往下跳的时候,觉得自己也会水,就毫不犹豫地跟着跳了下去。”


该事件也引起了社会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人民网、央视新闻等官方媒体账号纷纷转发,网友们相继评论“为华理学子点赞!”“最有意义的聚会。”等等。


图片


华理商学院校友“见义智为”,为救援工作提供了更多时机,也诠释着华理商学院学子们的凝聚力,面对我们都不愿看到的意外事件,也呼吁大家能够在救人的同时,采取确保自身安全的救助手段,为每次挺身而出和伸出援手,画上安全圆满的句号。


最后,再次特别鸣谢这些参与救援的华理商学院的校友们(顺序不分先后)他们是:

樊卫卫(2017级MBA校友)、张枫(2017级MBA校友) 、吴开兵(2018级MBA校友)、于向辉(2018级MEM校友)、郭兴旺(2019级MBA校友)、臧春磊(2020级MBA校友)、陈锦文(2021级MBA校友)、茅东辉(2021级MBA校友)等。


图片来源 | 华理MBA昆山俱乐部、狼徒腾户外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