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启航|华东理工大学2022级MEM新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9月17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2级工程管理硕士(MEM)新生迎来了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MEM项目主任董海艺主持,商学院MEM大数据商务分析模块组长马海英,专业学位中心教学培养与学位管理部主任助理兼MEM教学管理陈静洁、MEM学位管理顾梅、辅导员张琼琼、新生班导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image.png

首先,马海英副教授作为MEM教师代表发表了致辞。以一句“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逢诸君”为开场欢迎词,马老师以“求知,求真心方为根本”的理念,从“怎么得的好”和“为什么而学习”两点展开,带领各位同学回归初心,挖掘学习的真正意义。

image.png

商学院MEM大数据商务分析模块组长马海英副教授致辞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院长Holger Kohl教授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表达了对华理商学院MEM新生的欢迎,强调了以可续持理念学习的重要性的同时,祝愿同学们在华理双学位MEM学习顺利。

image.png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院长Holger Kohl教授致辞

接着,进入隆重的“佩戴校徽”环节,马海英副教授为新生代表、MEM联考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仲慧忞佩戴校徽,所有新生也为自己佩戴上校徽。在校徽佩戴完的那一刻,所有新生烙上了华理的印记。

image.png

马海英副教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随后进入新生表彰环节。今年有4位同学获得统考奖学金一、二、三等奖,13位同学获得统考奖学金优秀奖,5位同学获得中德双学位英语奖学金一、二、三等奖。马海英、顾梅和杨卉三位老师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希望同学们在入学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华理MEM奖学金获得者授证留影

随后,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从“学在华理”和“玩在华理”两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学习、 实践环节、论文撰写等培养过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讲座、论坛、参访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实现“知行合一”。教学培养与学位管理部顾梅老师介绍了华理MEM的教学安排以及学位要求。辅导员张琼琼老师介绍了新生入学的相关要求。

image.png

华理MEM项目主任董海艺发言

image.png

辅导员张琼琼和教学培养与学位管理部顾梅发言

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新的征途点燃新的希望!华理2022级MEM新生筑梦之旅就此启航!

 

撰稿:2022级MEM中文班 丁旭雯

审核:董海艺